首页 > 散文精选 > 写景散文 > 山村农家

山村农家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7-18
  • 阅读:685

曲曲弯弯的石径一直通往树林茂密的山沟里,粉的桃花,红的杏花,白的梨花满山遍野,早已解了冻的小河流淌着,峥峥作响。

那山那景真让人心醉,不可抑制的情感激励着我,我沿着石径拾级而上,寻着“汪、汪”的狗叫声,我来到密林丛中的一个山村农家。

农家小院的院墙是用木棍做成的篱笆。

虽粗糟,但很整齐。

篱笆墙上爬满了葡萄藤。幼小的、嫩嫩的叶芽从枝丫上蹦了出来,处于摄影的爱好,逆光观看幼小的叶芽,鹅黄色,茸茸的,很有生气,那叫生命。

狗仍叫着,在院里蹦来蹦去,两只耳朵竖了起来,警惕的眼睛注视着我这不速之客。我掏出一包方便面,撕开,一点一点地扔过去,狗吃着,那双警惕的眼睛仍然地注视我。

院内两座房全是用石头砌成的,看上去很古朴、也很典雅。东屋屋檐下挂满了一串串金黄金黄的玉米,那是去年的收获。房门两边的春联还依稀可见,上联是“翻身不忘毛主席”,下联是“幸福牢记共产党”。一张犁和一盘耙静静地伫立在北屋屋檐下,显的那样苍凉和孤独。院的南边是用黄背草搭成的牛棚,两头牛不屑一顾地津津有味地吃草。

在山里,牛是山里人家的希望。

院内有一棵梨树,树上开着雪白雪白的梨花,那梨花像是要从树丫上溢下来。树下有一个用石头垒成的桌子,周围还有五个石凳子。石桌上放着一架袖珍收音机,靠树有一个碓臼,一只小花猫在碓臼旁静静地睡着。

主人不在家,看样子这农家生活的很惬意,也很幸福。

此情此景,我陶醉了……

我徜徉在蓝天白云下,深深地呼吸着大山里特有的泥土芳香——如此惬意的山村农家,不正是日益受到市人的青睐吗?

我驻足在山村农家门前,憧憬这世外桃园,不禁吟出:“深山花草埋幽径,鸟啼翠林满院香。”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