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风雨敲窗,思绪满屋

风雨敲窗,思绪满屋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12-11
  • 阅读:638

这样的雨天,总是让人百无聊奈的同时又思绪万千。心底深处最柔软的地方轻易的就被触动。一个人,独处的时光,静谥又安然。不去想红尘过往,不展望未知将来,活在当下,做自己喜欢的事,和喜欢的人聊天,不憋屈自己,不羡慕别人,悠悠然的享受,做做陶公。[调皮]

随意翻阅微信,上上qq,又有一些陌生的名字出现,翻寻记忆的仓库,这是谁又改了名换了姓?有些网名我很是喜欢,如有位qq好友,叫寒山放歌,沧桑中透出豁达,意境深远。刚学会上网时,有位好友叫雕刻时光,觉得这名好的不得了。可后来发现,网上同名的竟有好几百,一下子兴趣索然。我自己也改了好几个网名,第一个以名字命名,艳子,后天又陆续换了几个,直到用了寒梅着花,就不想更改了。比如我的微信名,也没有刻意的去想,只是当时申请时,手指头不经意的落在c上,出来一个晨字,我婉然一笑,就叫晨曦吧。早晨的太阳,温暖明媚,让人舒服。我们70后的人,接受传统教育的熏陶,网名大多起的正儿八经,不象90后的小朋友,直教我们看不懂。一直认为,网名一如生活中的名字,是我们的一张隐形的名片。一个好的网名,直教人身心愉悦,闪亮我们的眼。那些低俗的网名,我从不认为他的人格能高尚到哪里去。名表心志,于我看来,也是一种境界与追求。

又看到一篇文章《浅唱暖歌,明媚寂寞》。竟有大同焉!于此时我的心境好一个懂字了得!在青春还未散去芳华时,努力做个简单且明媚的女子,在漫天花雨中,让文字陪伴心灵起舞。真的于我心有戚戚焉!我说过,人生的每一程,每一处风景,每一个心灵的瞬间,我都愿用我的笔墨细细沾染,清幽处闻墨香,潜藏深情与厚望,平凡与宁静,豪情与奔放。只是也有些淡淡的遗憾,现在写的小作都是在指尖扬指敲落中完成,文字并没有付诸于纸笔,那种淡淡的纸页的清香很久没有闻到了。想起年少时,并没有手机电脑这一类的高科技产品,想起文字的时候都是付诸于笔墨,那种淡蓝淡粉的纸页散发出来的清香,伴随文字的绵长,沁人心脾。总喜欢把头埋进纸页里,深嗅纸页的清香,心,也是满满的醉了。科技的发达让我们的生活日益进步,也带走了多少美好的回忆。

店面没有窗户,暗忖:若是有窗,风雨可敲我?我且听风吹雨吟?如若流年易逝,可否有爱,让我心随花开?来的去了,来来去去,人情薄凉,我可否守心自暖?

我在龙泉,卷字为香,花开花谢,随缘随想。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