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掌心里的温柔

掌心里的温柔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10-21
  • 阅读:702

丈夫偏爱他的女儿,他说女儿是他掌心里的温柔!

女儿是家里的第二个孩子。作为中国第一代独生子女,我们夫妻也是第一批以“双独”身份申请二胎指标,最初的初衷不为别的,只是不想辜负一个生命。而丈夫最初是拒绝生育二胎的,他觉得有一个孩子已经足够。不过是奈何不了我父母和我的坚持,反正有父母帮忙照顾,于是他也无所谓了。

女儿是早产,早产了28天,丈夫说,那天晚上只有女儿一个孩子出生,而他,是女儿来到这个世界见到的第一个人,虽然女儿当时还没有睁开眼睛,但是丈夫深信,所谓“前世的情人,今生的相逢”,是一个足够浪漫的开始呢。

过去的几年里,儿子的成长似乎与他没有多少干系。记得儿子出生的第一个月,夜里的喂奶,换尿布,都是婆婆起来操持的,而丈夫却睡意深沉。儿子2个月回到自己家,晚上我把儿子留给丈夫,我去超市采购些物品。丈夫就会不停的打电话催促我回去,说儿子不肯吃奶,儿子哄不乖。儿子10个月之前因为疝气疼痛,夜夜哭闹,也是婆婆抱在怀里,夜夜操心,而丈夫却可以在儿子的哭闹声中依然沉睡,也是让人佩服的。

丈夫说,儿子出生的时候,我们还太年轻,还没有为人父母的足够责任意识。儿子对他而言,是个大玩具,他可以扛着儿子,抱着儿子,背着儿子,陪他嬉闹,把儿子高举过头顶,扔起来再接住,常常吓得我们惊魂不定。自然的,他也是非常粗心的照顾儿子。儿子经常脑门磕的青亮,不是被爸爸绊倒,磕到桌角,就是被爸爸举起,撞到房顶,有些印记现在依然没有褪去。

所以想来,对于丈夫照顾孩子,还是后怕的。女儿回到病房,来到我们身边的那一刻,我觉得,丈夫的父亲的那颗心似乎被突然唤醒。女儿夜里哭了,丈夫就会从病房的沙发上弹起,冲过来给女儿换尿布,给女儿冲奶粉,坚持自己给女儿喂奶粉。第二天一早,抱着女儿去洗澡,打预防针。当他抱着女儿回来时,病房里阳光正好,辉映在他和女儿的身上,小小的襁褓被他掌在手心,那种幸福在阳光里流光溢彩。

女儿的月子,是在自己家里做的,我的父母来家里照顾。丈夫白日里都在上班,晚上回来也是倦意深重。但是他的警醒度非常高。女儿夜里随便的哼哼一声,他就会立马窜起来,跑到小床边,摸一摸,看一看,他总是一边抱怨我手慢,一边手脚利落的给女儿换尿布,换衣服,然后再一边抱怨母乳太少,不够他女儿的胃口,一边给女儿冲奶粉,喂奶粉,那一套动作完成的行云流水,看得我嗔目结舌,不知道他何时练就的。

丈夫自嘲,因为儿子的成长,他沉淀了3年多的时间,一朝全部爆发出来的技能,还是不许小觑的。这样的场景夜夜重现,丈夫已经可以做到条件反射一般,前一秒钟在熟睡,因了女儿的一声哭啼,他就弹跳过来,完成所有流程,放下女儿后,女儿可能还没有舔完嘴角的奶渣,丈夫已经又回到睡梦中了,怎样都喊不醒了。

女儿日渐长大,人们都说,明眼人都看的出丈夫是偏疼女儿,甚于儿子的。丈夫自己也认为,儿子是要立于天地的,所以要粗线条教养,女儿则是天生娇弱的,就要细致的养。

一家人出去,丈夫也总会下意识的牵着女儿一起走,我则会习惯的跟儿子在一起,似乎也是非常自然的举动。有的时候我会刻意领走女儿,但是不经意间,女儿又在丈夫身边了。女儿嘴巴馋,喜欢吃零食,丈夫就给她买各种她爱吃的。丈夫总说女儿这也像他,那也像他,每每言及于此,总有一种自豪和幸福溢于言表。

看《爸爸回来了》,吴尊写的那十条娶她女儿的标准,丈夫大笑人家好傻,然后说,搞那么复杂干嘛,娶我女儿的人,只要让我看看,能不能达到我的标准。俨然一副老泰山择婿的自豪感。

有了女儿的这些年,我见证了丈夫的转变,见证了他父爱的爆发,见证了他的责任心爆棚,见证了他对女儿的无微不至,见证了他的柔情似水,只对他掌心里的温柔。对于我这种从小父爱缺失的女人来说,简直就是严重的羡慕,嫉妒,恨!

于是,我便相信这世间总有一些东西是可以改天换地的,是可以动人心魄的,比如爱,比如父女之爱,比如掌心里的温柔!记得刀郎唱过一首歌,就叫《手心里的温柔》,有句歌词唱到“爱到什么时候?爱到天长地久”。

那么,就让掌心里的温柔维系到天长地久吧!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