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金色的秋天

金色的秋天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9-18
  • 阅读:633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执着的认为,自己喜欢的是四季中的春天,直至浅秋的秋风拂过耳畔,丝丝入骨的寒意让我才惊觉,原来,金色的秋天早已虏获了我的心。

秋天到了,连太阳都变得温和起来,不再让人觉得厌恶,而是由最初的厌恶到如今的眷恋。

这座异乡的城市,静静的躺在秋的怀里,而城中的人们却变得忙碌焦虑起来,思索着自己该穿怎样的衣服。的确,不冷不热的秋天最难穿衣了,薄了怕冷,厚了又怕热,要穿一件舒心的衣服还真得费些心思。

秋天,连绵了几天的细雨。早晨,被窝里显得格外的温暖,虽然床上垫的还是夏季凉席,心中却无一丝凉意。舒适的被子,恰好温度,实在是太适合睡懒觉了。就这样,理智被贪恋击退,微闭眼眸,贪恋、享受着被窝的温暖与惬意。

事情的成败真的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配合埃心智虽然一直蛊惑着理智,但时间确是极其的不配合,准时的七点左右,室友的闹钟都争先恐后的响了起来。在外界的干扰下,心智早已恐而逃之,顿时睡意全无。

虽没了睡意,但被窝与外界的温度相比,被窝里的舒适度还是蛊惑着意识,经过内心的一番纠结之后,还是服从了自己的内心,于是便半掩身子的坐了起来。

随手摆弄着手机,无意间看一副秋景图,一片金黄似火的枫叶,孤独而寂寞的躺在大地的一隅,下方配着一首唐代词人的一首哀怨词:玉炉香,红蜡泪,偏照画堂秋思。眉翠薄,鬓云残,夜长衾枕寒。

梧桐树,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苦。一叶叶,一声声,空阶滴到明。

这首词是一首抒写女子秋夜相思愁苦的秋怨词。以女子的情态反映相思之情的无奈和愁苦,语轻意重,言简情深,含蓄蕴藉,曲致动人,撩人心弦,让人心中连绵起伏,泛起阵阵相思之情。

金秋的清晨,于唐词、宋词里悠然漫步,也是一种浪漫“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都门帐饮无绪。留恋处、兰舟催发。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多情自古伤离别,更哪堪,冷落清秋节!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柳永的《雨霖铃》尽写相思,堪称秋之情思之绝唱。

秋季是一个特别的季节,它是相思泛滥成灾的时节,一景一物总是很容易就感染到了自己。而孤独的我仿佛爱上了这样的日子,每天牵挂着在我心里聚居的人儿,让空虚的灵魂得到了一丝丝慰藉,至少我还有一个让我牵挂的人。不是有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吗?世间温暖的事,莫过于在寂寥时,有可以惦念的人。

一场雨过后天气也骤然下降了。穿衣也成了一件颇不容易的事情,翻箱倒柜的在衣柜里寻找着秋季的衣服。白色的长恤搭上一条休闲的黑色小脚裤,在这样的温度下穿着特别的舒适。

舒适的搭配总能取悦自己心灵,给自己带来足够的自信,步履轻快,舒适惬意的走在校园的小道,感受着秋那特有的烈烈,仿若身临其境,和着秋天一同静静的深处世间,我们彼此相依相偎,互相取暖。

喜欢秋天,因为我觉得我们很像很像,一样的孤独,一样的寂寥,一样的对未来充满着希望……我们都努力的让自己在最美好的年华里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秋天虽然寂寥,但它却拥有属于自己的美丽。当天时地利人和都得到了成全,门前的枫树全都被秋姑娘染成了红色,颜色出奇的绚丽夺人眼球,以最美好的姿态摇曳着生命的轨迹。

一直都很希望,很希望自己做一枚枫树上的枫叶,摇曳在季节的轮回里,不卑不亢,荣辱不惊。将最美的光阴绽放在最美好的年华里……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