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一个人的独白

一个人的独白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8-25
  • 阅读:550

有时候,生活中除了害怕,还要学会做一件事情,那就是面对害怕。一个人闯荡、一个人漂泊,就像当初一个人住校那么习以为常。那时候,最期待的就是周末,回到家的怀抱,饭桌上的菜香,餐桌旁的欢声笑语,一家人看电视时的其乐融融,深深地印在脑海里,想了一个电话,甚至有次因为太过思念,半夜三更骑着自行车跑了十几公里的路回到家里,第二天凌晨未到便醒来,继续奔波在路上,家里究竟有什么魔力,或许没有吧,只是一种感觉,亦或是家里的人。

一个人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上大学,再到一座陌生的城市,上班,融入社会。经历人生的种种风景,渐渐习惯了独白,过去以为是最向往的生活,偶尔心里却总是空荡荡的,夜深人静,灵感迸发的时候,亦觉得是害怕的,拿起手机,却总能收到腾讯推出的各种奇奇怪怪的新闻,打开电脑,也是各种繁杂的网页广告,索性扔了。捧起那微黄的纸张,深夜、我希望他们陪我消遣生活的最佳工具,漫漫长夜,与此相伴。

我是一个典型红黄性格叠加女孩,有朋友开玩笑说,这种女人都身负洪荒(红黄)之力,安静的时候有点吓人,兴奋的时候能让世界为之癫狂。我没有那么猛、其实我只想静静的、静静地做一个小女子。我要学会一个人去面对内心的独白,眼下的生活,至少现在,要面对一个人的时候产生的那种恐惧心理,爱你想你又如何,伸手摸不到,抬头看不到,异地的城市,都有各自的风景,笃定的等你,因为放不下心中的守候,心灵交汇的空隙,作为一个女子,定然是要把持住原则。

有时寂寞很可怕,来的时候如山倒,似狂魔一般吞噬着你的梦境、整宿睡不着觉,瞪着窗帘傻傻发呆,开了床头台灯又怕搅浑明天的世界,我情愿在黑暗中寻找光明,也不要在微光中迷失自己。我不排斥爱,因为他是我撑下去的理由!然而当爱在远方的时候,就必须学会独自面对、学会控制。

生活有时很无奈,心里有痛却找不到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你爱的人爱你的人远在千里之外,你能做的,就是好好照顾自己,不让他担心;再度重逢,希望给彼此一个最佳的状态。相处了一年多的叔叔总会习惯性地和我唠嗑,只是不在一个频道上,那个年纪,我欣赏他那个心态,每个人都有值得回忆的青春,这份回忆与年龄无关!

如此,宁可用沉默亦或敲敲文字来打发时光,写作更多时候像是和自己在对话,那个人永远和你在一个频道上,如此,再简单地告诉所有关心我的人,我过得很好,比我的朋友圈好多了。于是,很多朋友都很羡慕我,可以活的这么潇洒,日子过得这么滋润。

是的,活着,只是为了让自己过得更好,这样才能让爱你的人、关心你的人,都过得更好,否则都是屁话。可是,我不会告诉你,我差一点丢在呼和浩特的火车站,差一点陷在那个绿洲里的小沙漠,在鸟巢差一点泪崩,前不久被歹徒用刀背抵住了脖子···甚至还有很多很多,我把它们看作是一场华丽的冒险,在我的记忆里,将永远留下厚重的一笔。但是不会清晰地告诉你,过去的苦难终归是过去的,我们都要快乐的活着,不要让乌云挡住太阳的光辉,况且我都成功走过来了,还那么健康、快乐的活着,这就够了!

有读者说,读你的文章,能在尘埃里开出花儿来!我把这句话看成是最好的鼓励,如果可以,我希望这朵花不带一点尘埃,还是当初的样子,这也许就是我眼中所谓的洪荒(红黄)之力吧,淡淡地、却有着无尽的力量,不坏自然、不坏人类,纯粹地流动!

面对一个人的独白,拿捏住短暂的放下,学会找一个释放的空间,无论如何,不要委屈了活在当下的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你就赢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