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凉风吹散此间少年

凉风吹散此间少年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8-07
  • 阅读:572

偶尔和朋友从班上路过,向教室里探去,总是能看见你在埋头写着作业,我不敢进去打扰你,因为你已经疏远我好久了。算了,回忆触得我好痛。今天,七班值周。我看见你站在食堂门口,莫名的高兴起来。给了你一个微笑,你僵硬而勉强地回我微笑,那么浅,那么淡,我不知道当时的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态。

好久好久,你看到我,总是躲着我,避着我。我讨厌这样的情景,我写了封信给你。从此,信石沉大海,你也不再出现在我的面前。

回忆慢慢延长。那次你生日,星期六。我和一个朋友拿着礼物,跑到七班。你从教室里出来,说着当初一样的口头禅,“耶……”语调还是那么长。那一瞬间,突然觉得回到从前,那感觉真好。

还是在高一,还是你坐在我的左前方,还是那段想起来会笑会哭的时光。你总爱问我问题,那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总是让我哭笑不得。我被我问的无话可说,耸耸肩,摆摆手,无奈地说,真的不会呀。你也爱玩恶作剧,你那编故事的本事真是一绝。每次我事先知道的,后来都被你忽悠进去了。哎,真拿你没办法。

待在这里,我突然想起了你,我的左前方,不再有你的身影,也不会有人问我问题那样穷追不舍,也不会有人在我面前编故事,脸不红,心不跳,一本正经地把我们一个个忽悠进去。

我还是学不会你的那句金典口头禅“耶……”语调那么长,那么长。你是不是还像以前那样爱问题目,爱编故事。没有我的日子,你会不会不习惯?至少,没有你的日子,我有点不习惯,有点舍不得。但终究舍不得也要舍得。

我终究决定放下,放下那颗疲惫不堪的心,经不起重创,也绝不许别人践踏。我的笑话不好笑,你还会不会陪我笑?我不想在你面前,我成为一场笑话。就此打住,不打扰是我对你最大的温柔。

你写你的作业,我看我的书,不偏不倚,不悲不喜。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