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寻一片宁静 放牧自己

寻一片宁静 放牧自己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7-24
  • 阅读:510

避开喧嚣,退入宁静。空闲处,邂逅自己。

也许,是埋头赶路太久,走得太急,走出太远。起步时的愿景,消失于苍茫中。

无情的时光,像漫上来的潮水,一片淹没一片。残存的记忆,如沙滩上遗落的贝壳,留下些许印记……。

人生如旅行。既然是“跟团”出发,就无法奢望太多的自我。一切都在既定的路线上,只有脚步匆忙。

失落的梦,总在某个雨天,如石缝的小草,顽强探一探头,惹动心灵的流盼……。

沧海桑田,沾满风霜的灵魂穿越不了岁月的凝重。

恍惚间,昔日的向往,如一缕轻烟,环绕一阵,又悄无声息散去。冷眼自己,曾经的单薄丰满了,曾经的柔弱强大了。

滚滚红尘,难识自己……。

寻一片宁静,放牧自己吧!以一腔盈盈的情,怀柔生活。既赞赏奇峰突异,也欣赏卵石圆润;既参与竞争搏击,也静享安静宁馨。不管是被推着前行,还是心之向往,既然已经迈步,就平和喜乐。做梦中的自己,固然幸福。但能在现实中不断适应,不断自我调整,把自己发挥得淋漓尽致,又何曾不是一种荣幸?世间花草万千,牡丹娇艳,冬梅冷傲,菊花旺盛,各有各的美,各有各的芬芳,何苦独恋?世上景象无数,白云飘逸,细雨温柔,狂风洒脱,各有各的情爱,各有各的表达,何不开怀?走过去,放下来,珍惜当下,呵护现实的自己,让心灵丰盈,让胸怀浩瀚……。

放牧自己,以一颗诗样的心,对待流年。把每一轮日升月落,每一漪心湖微澜,每一缕生命履痕当作诗笺,精心在心瓣上留下几行笺注。于宁静处,邂逅自己,营养自己,找梦也修梦,无怨无悔,浅留微笑在心间。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