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悠悠旗袍荷中来

悠悠旗袍荷中来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7-23
  • 阅读:479

夏天,是个浪漫的季节,这个季节里,旗袍,成为了婉约在大街小巷的一道亮丽的风景。女人本来就婀娜多姿,再加上旗袍的点缀,给城市增添了不少亮色,也让城市里充满了优雅与柔情。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就像那水莲花不胜清凉娇羞。旗袍,一直是增添女性魅力最得体的服装,柔亮光泽的衣身与女人细腻的皮肤相得益彰,让女人更见风致,更显温柔典雅。旗袍是女人飘动的情绪,总在不经意间轻轻流露。每件旗袍、每种款式都反映着不同女人的不同心态和情怀。

旗袍面料考究,通常以丝绸为主要材料。丝绸质地绵软,润泽柔滑,高贵富丽。这种面料再加上富有立体感的精细刺绣搭配,更是如清水芙蓉,既清丽脱尘,又富贵大方。旗袍,以不同的形态营造出女人高贵、典雅的气质,明媚、迷人的身姿,走进苏杭的旗袍店铺,你会惊诧于旗袍的绚烂与多彩,无论挑上任何一件穿上身,都会给你带来意外的惊喜,立刻让你国色生香,光彩照人。旗袍宛如女人灵动的情绪,总是不经意间轻轻流露欲语还休的妩媚、飘逸优雅的气质,是女人永不凋零的最爱。

我一直有着深深的旗袍情怀。到了苏杭,特别喜欢往旗袍门店里钻,各种色彩,各种款式,千姿百态,精彩纷呈,给人以无限的视觉享受。若随意挑选几件喜欢的款式试一试,总让你舍不得脱下来,忍不住买上几件。家里不同款式、不同色彩的旗袍好多件。因为旗袍,张扬的女人变得贤淑,贤淑的女人变得典雅,典雅的女人更具风情。因为有了旗袍的点缀,这个城市充满了温情,这个季节浸透着浪漫,女人的身上更是写足了女人味。

不同颜色的旗袍,不同的款式,点缀出的女人风味也有所不同。有的旗袍显出优雅高贵的气质,有的旗袍则打造出一种精致可人的气息,有的旗袍表现成熟干练的个性色彩,有的旗袍勾勒出超凡脱俗的生活品味。夏天穿旗袍,无论个子高矮胖瘦,年龄大小,旗袍往身上一穿,马上秀出女人的玲珑身姿,凸凹有致,亭亭玉立,写出风情万种,韵味非凡,卓尔不群。胖的女人显出富贵,像一朵盛开的牡丹花;瘦高的女人显出袅娜,像一朵淡雅的白莲;娇小的女人穿上显出玲珑,像一朵幽幽的兰花。年长的女人穿出风韵犹存,年少的女子穿出优雅可人。短旗袍显得步履轻快,干练青春;长旗袍莲步轻移,摇曳生情。旗袍把女人的温婉多情、娴雅可人、款款风韵营造的淋漓尽致,表现无遗,尽显魅力无限……

女人若将旗袍胸前别上个小花结,娱乐场所显示你的端庄淑美,若披上大披肩,正式场合展示华丽与优雅。若身着低领旗袍,在细细的颈上打上一条小丝巾,则显出女人的温婉与典雅。女人,纵使一颦一笑多么妩媚,少了旗袍,女人味就缺了些许韵致。有了旗袍的装扮,显得更加深情款款,袅袅婷婷,也显得更加娇媚动人。有了旗袍的天香国色,女人的心底如同一池碧波中盈盈绽放的睡莲,清新淡雅,日久弥香!

旗袍,她是女人的象征,是女人对待美好生活的最好诠释,是女人内在心灵的外在表现。穿旗袍的女人温柔似水、窈窕多姿。爱穿旗袍的女人如一阵风,翩然拂过,在人们心头荡起阵阵涟漪,留下无限遐想;爱穿旗袍的女人,远看像一幅画,近看如一首诗,诗情画意,品味不尽;爱穿旗袍的女人又似一本书,浑身上下透着丰厚的神韵与娴雅,让人们浮躁的心变得宁静,内心的积怨化为万般柔情;爱穿旗袍的女人像一束花,有时候是火红的月季,有时候像纯净的白兰,有时候又像淡淡的水仙,有时候是静雅的百合,丝丝缕缕散发着无形的幽香与芬芳。在街头看见任何一款漂亮的旗袍,为人们带来的都如同飘逸质朴的自然风,提亮全身色彩,鲜活了城市的浪漫气息。穿旗袍的女人从人流中飘然而过,会给人一种朦胧的浪漫感、女人味与温馨感,那份温婉、含蓄的韵味令人回味无穷,流连忘返……

哦,我喜欢旗袍,她如一弯碧荷,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魂玉天成,芳华永存,温柔的飘逸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让人留恋沉醉……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