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然而,没有如果

然而,没有如果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7-20
  • 阅读:530

我突然停下回忆脚步,因为突然发现,我不过是踩着那些像玻璃一样的碎片,写着一些早已破碎的心情,然而,一切,没有如果。我一直那么努力地不去回忆,每每想起还是……无奈。事实上,我也只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我认识亮,但我现在明白,其实,我们一直也不过是

朋友,同学。至于,奕帆,他一直有一个女生在等他,他们的故事我无法想象,但我大概知道那个女生的心情,应该与我相似。我没有她那样,没有成为亮的所谓很好的异性朋友。原来,这样的境地,更尴尬。

或者,我从来没有弄清状况,没有弄清距离,没有弄清我的位置……只是路人

斑驳的树影,在岁月里也模糊了。

很多人劝我看淡一些,可是,花很长时间整理好的情绪,就像一块一块小心翼翼搭好的积木城堡,一点微小的外在影响,就突然,崩塌。我没有看淡过么?只是,云淡风轻,往往只是暂时。

一个厦大的学长,也曾说,旅行,路上的风景再美,还是期望遇见心中的那个人,尽管,每次希望,每次落空。

然而,真的放下,有何必期许?因为,一切,没有如果。

没有办法看淡,没有办法放下,没有办法重来。没有如果。

想要晒掉过去那些不值一提的悲伤,但却因为习惯了一个人的阴雨天,当阳光出现,进入瞳孔,竟不自觉的去用手挡。那种明亮,温暖,太热烈,太刺眼,太突然。

每天熬着夜,却不倦,也不困,只是仍然……在逃离。这些故事在岁月中,早已难辨真假。

也许,我总得说些什么,好像这样故事才完整。

是啊,那就先把结尾说下吧。亮是考我考到的城市,但他考的真的不怎么样,他打算三本上一年,然后当兵。奕帆,说和我考到一个城市就在一起,但是填志愿,他没有这么做,他是二本差一点,然后他去云南读三本。轩,也是一个三本。强哥是过了二本,但他复读去了。而他的女友,老师外甥女,妙龄,和我考到同一所一本院校。这样说,还是太简短了。

还有发型体态酷似金正恩的涛哥还没提,还有一直留着短发的芸芸还没说,还有那个口口声声说喜欢了我五年的,却从来没见过的男生,还有还有好多我遇见的,没遇见的,想忘掉的,忘不掉的人,和事。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