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左边脸笑,右边脸哭

左边脸笑,右边脸哭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7-01
  • 阅读:544

那只花猫趴在水泥地上,小小的舌头上下不停的伸缩着,就像那女人的巧舌如簧,自顾自的在演说。周围聚集了一群女人,有奉承的,有不屑的,有沉默的,寻了个清静地方坐下,远远的看着。

常常不知道自己是哭还是笑,或是半哭半笑,一张脸,两种思想,两种态度。一直安安静静的生活,一直循规蹈矩的工作,可在荆棘刺遍全身后,终于明白一个道理:有些人从一开始就排斥你,这种排斥不是你日后努力就能改观的。我曾经试着很小心的和她做朋友,但在一件又一件事情上,在一次又一次的恶语中伤后,体无完肤的我,不再奢求什么真心换真心。

如果说,这世上,谁和我八字不合,那一定是那个女人,饶是我工作得再出色,也会被她全盘否定。如果不是我前世得罪了她,就是今生亏欠了她,否则,她也不会独独对我另眼相看,这一个另眼,我已成最差。

大家同为女人,何必要针锋相对,咄咄逼人?在同一个屋檐下共事,相逢即为缘,何必要做在表面,心口不一?

国人眼中的优秀,无非是报道上看得的,是墙上钉着的,那些荣誉,在她头顶环绕,让她功成名就。只是,做起事来,又哪有什么公平二字可言?许多的荣誉,都是人捧出来的,这年头,你是懦夫,有人捧,你也成强者,你是英雄,没人欣赏,你亦什么都不是。

又听见她喋喋不休的演说,却从不对着我,我是不屑于听的,她也是不屑于说的。

我的左半边脸哭丧着,因为我看不见自己的未来,我尽量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摸索着、学习着、精益求精着。然我做的再好,一些陈旧的观念,依旧在某些人心底生根、发芽。目前的近况只能用得过且过来形容,但这又怎样呢?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争斗,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人与人之间的斗争从未停止过。

我的右半边脸却笑着,全世界哪怕一片灰暗,我依然是不怕的。因为,有书籍和文字一直相伴在左右。从小至今,阅读慰藉着我的心灵,滋养着我的灵魂,陪伴着我的躯壳。而文字,鼓励着我,支持着我,振奋着我,让我在阅读与写作的道路上,闻见泥土的清香,感受山水之美,用心用情聆听生命的呼唤。

人生的路很长也很短,关键是如何看待,在遇到事情时,逃避不是答案,而是一种懦弱的表现。人生这条路,有崎岖有坎坷,有风霜有雨雪,有欢笑有泪水,有你意想不到的意外,也有从天而降的惊喜,但只要心中有希望,有信念,有爱,所有这一切,只是历练吧。就像乌云遮住了天,大地一片黑暗,勇敢的人不畏惧,胆小的人心生恐惧,在黑暗中行走,哭和笑,只是插曲吧,只是点缀吧。

人贵在自知,自己把握自己,自己战胜自己,没有什么比自己更可怕的,也没有什么能打垮你,只有你自己,你不需要在乎别人的眼光,别人的评价,你就是你自己,独一无二的自己,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做成自己,做一个真正的自己。

人本身就是个矛盾体,是善变的,是不可捉摸的,只是我活的太诚实了,诚实得不知如何阿谀奉承,但我宁愿做一个真我,小小的、坚强的、风雨无阻的活下去。

左边脸笑,右边脸哭,是不是很滑稽?看,那只花猫也在又哭又笑呢,那个女人却不哭不笑。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