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等待老流年

等待老流年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6-30
  • 阅读:546

夜太静谧,本以为有虫鸣蛙叫的村庄会谱写一首热闹的歌谣,融化我内心的孤寂。谁知,虫鸣夜更幽,没有霓虹灯的闪烁,没有车辆的鸣笛,没有行人酒后的喧闹,那种静,很容易唤起人们内心深处的点点滴滴。只有此情此景,我们才能真正打开内心的防线,去回想起我们心中刻骨铭心的那个人,那些事,那段让人痴狂的岁月。

夜太漫长,犹如你滴下的泪光凝结了整夜的风霜,是谁又在冰冷的阁楼上形单影只的守望。还会有谁?当然只有依旧念想着对方的那人,任红尘滚滚,亦不会忘怀!依然记得,你曾说情系三生花海回眸浅笑只为君,我亦言墨上刻缘纵酒挥毫相依老流年。流年未老,不知浅笑何方?独剩我月下凄凉,在晨钟暮鼓,云霞向晚里,采集忧伤,顾影自怜。

夜太忧伤,回想当年素颜云鬓红袖翩然,依水傍柳青衫相伴。那一幅恬静温馨的水墨画卷润了谁的眼,那一缕嫣然清音的低吟浅唱又醉了谁的心田。总会在忧伤的夜晚,回忆曾经的缱绻,刻骨铭心终归了风轻云淡,风华正茂也只能遥想当年。

时间的沙漏带走了我们的青春年少,却沉淀着无法逃离的过往。等待着你嫣然的一笑,唤醒我在烟雨中的彷徨;等待着你倾世的回眸,哪怕让我化身石桥,受五百年风吹雨打;等待着你深情的凝望,就让我的生命停留在这瞬间,化作永恒的星光。夜风袭袭,我含笑回眸,本想揽你入怀,却唯见伤花乱舞,落地成殇。

琴弦易断,香茗易冷。等待老了梧桐,绿了芭蕉,黄了梅子,红了樱桃。依然记得,你闲静时如娇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的身姿。但时光流逝,可知“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的无奈。

让悲伤的夜晚将所有的等待都化为漫漫长夜的苦寂。听风诉说无尽的相思,看萤火虫舞动着生命,风依然低吟,不知虫儿何在?或许已化春泥!等待没有边际,在婆娑的竹影下,依稀再见那梦中的容颜。可知风过竹动,哪有伊人倩影,只余修篁浅唱:不如淡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