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时空苍苍,人海茫茫

时空苍苍,人海茫茫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6-30
  • 阅读:625

相遇已是不易,相知更是难得。 ——题记

在一个寂寞的夜,有一座寂寞的城,矗着一幢寂寞的房,住着一道寂寞的身影,舞动着寂寞的笔,勾勒着寂寞的文字,只是因为,那是寂寞的我,用寂寞的思念在想念入梦的你。

不经意间,时光便又悄然而逝,转眼又至深夜,天幕倾洒下寥寥夜色,深邃而又迷离,将白昼的繁华一一掩盖,恍若夜色之后便是那片时空,那片人海。多少次梦回的时光,多少次惊慌失措的呢喃,也是在这样的深夜,这样的夜色,让我不禁深深地追溯,追溯记忆中早已模糊的片段。

心灵深处的思念,耐不住深夜的煎熬,一夜回首,已是举足轻重,已是不可或缺。年少的记忆里,我舞动着一幕幕的过往,与现实交错,亘古的回忆里,便再无其他,只有一道倔强的身影,深拥着这匆匆的岁月。

如果说,所有的错误都是覆灭,那么在这个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错误的我们是否演绎了一场错误的相遇?答案仍旧是未知,只是笔尖淡淡的思念,勾勒出模糊的面容,拉起了我微微的心痛,仿若那凄凄的回望里,从未回头过的错身而过!

不到最后,没有谁愿意放弃,信念痛到失去生命,谁都想学会从容,不惧任何风雨,如果仍是覆灭,只为倔强,竭尽生平的气力也要一搏!

止住回忆的倒带,原来人生都是匆匆,匆匆的来,匆匆的走,只是将记忆填补,将诺言嘲弄,将结局淋漓到最终!

流年跌落于指尖,挣脱了所有的束缚,被莽莽的洪流冲散,遗落在无数个瞬间里,种下无数的思念。枕边无畏的话语,注定被怯懦风干成心事,嵌进一个又一个的自欺欺人。

没有谁可以肆无忌惮,将所有淡然,风轻云淡的问候里,颤颤地显露着心绪的起伏,不知所措成为主角。终是匆匆的逃离,留下一个人,一个背影,却忘了同在一个时空里,一片人海中,相遇注定必然。

当旧历辗转到最末,一年又是一年,时空苍苍,人海茫茫,寥寥往事盘踞在心头,人生又是苍老,耐不住的匆匆。漫漫长夜里,一梦回望,感性的我擦出了思念的火花,只叹一夜如梦境,思念再也无法收敛,怀念的眼瞳中泛滥着寂寞。

或许,人生便是这般,缘分也不过如此,总是在极端里演绎,得与失,喜与悲,梦与醒。

假若世界伊始便已是这般寂然,谁仍倔强地舞动着这世间的悲欢离合,饱经世态炎凉,在一次又一次的错身而过中演绎着淡然?

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是因为想你才寂寞。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