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翻阅人生的这首诗

翻阅人生的这首诗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6-29
  • 阅读:714

一个人的成就,不是以金钱衡量,而是一生中,你善待过多少人,有多少人怀念你。生意人的账簿,记录收入与支出,两数相减,便是盈利。人生的账簿,记录爱与被爱,两数相加,就是成就。

人生,是一首诗。生活是我们为她填的词。只不过,开头的那一小段,是父母为我们代笔。当我们第一次拿起生活这支笔的时候,都想把人生写成最美的诗篇。生活是一面镜子,时刻让我们看到生活间的污垢,随着青春的脚步溜走,唯有在记忆里留下了痕迹埋藏在心低深处;在现实主观能动意识对于我们的感情表达和复制,生活这首诗有着非常先进的职能。她能够把表示感情与动作和表达思想的语言进行记录整理,用能掩饰害羞等感受的文饰的字符更好地表达岀我们真实的感情。人生这首诗也有着浓处味短淡中趣真悠长之趣,不得于浓酽,而得于啜菽饮水;惆恨之怀,不生于枯寂,而生于品竹调丝。故知浓处味常短,淡中趣独真也。

在人生这首诗内容面前你选择的也是被更多人所选择的。有青春的懵懂,有人生的曲折,也有现实的经历。人生的价值就像一块石头,在不同的环境下就会有不同的意义。一块不起眼的石头,由于你的珍惜而提升了它的价值,被说成稀世珍宝。也如钢琴上黑白相间的琴键,有着时而快乐、时而悲伤的伴随。当黑白琴键的互为合奏响起时,才能聆听到动听的音律,才能演绎我们生活的美好乐章。

对于这首诗,有的人一次次地将提起的笔放下。或许,是因为找不到灵感;或许,只是因为文笔粗糙。她不会是每个人都能如愿,她的心灵与生活相伴与灵魂相连,是精神的取暖;诗歌的高亢、跳跃,是对人生的一种感受,是对生活中心酸的一种柔情。这首诗总有一股暖流在胸中,总有无数祝福在墨中,隔不断遥望的目光,有真情,滋润着心灵,有疼惜,围绕着生命四季如春。她可以是频叶微软的春,可以是芳草未歇的夏,可以是风老梧桐的秋,可以是岭秀寒松的冬。每一个季节,他都会等待与心灵的邂逅,在他那里倾诉最温暖的感动,守护着心底汹涌着的每次悸动。她最大的收获就是描绘对人生最深的诺言,就这样,在无数次的等待中长大、年轻、老去直至生命消遁!

对于人生这首诗没有一个华丽的开头而苦恼的人,必须懂得,被你看成平淡无奇的开头,定会是人生诗篇中最让你津津乐道的一笔。岁月枯荣,我们只是过客,能留一份好心境就是人生最大的收获。春来春去,不管是否出去踏青,心态平静,心里就自然有了一幅春的景色,春风未拂面,也未入田园,如果心态平静,也就有了几句描绘春的诗句,从而,人生的静美之处在窗外,在心里。

淡花幽香自芬芳,不是谁都能遇到人生感悟的美丽,怜花解语惜花魂,也不是谁都懂一首好诗歌铿锵的含义,还有那温婉的清寂之态,一样被爱生活者撩拨成寂寞的幸福,所以,生活是人生这首诗中或浅或深、亦喜亦悲的意境。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