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怀念,终究是一生感叹

怀念,终究是一生感叹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5-07
  • 阅读:554

走过人生慢慢长路,从开始走到结束,生死离别,是对心灵的冲击也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成长。曾经走过的路,有留恋的风景,有感怀的故事,有灵魂的融合,生命到了尽头,一生感叹于此时,别离不再是哭诉的悲伤,不再是一种遗憾。

人生苦短,相逢难。相见熟悉的季节,别离陌生的地点,仿佛都是命运的安排,给一场风花雪月的浪漫,似乎就要收回一份永不相见的痴心。看破红尘,独立徜徉在自己的世界,清心寡欲,修身悟性,不乏是一种境界。

我曾钟情于一份痴心留恋,小心翼翼经营着初心的感动,把生命最灿烂的年华浓化成彩墨,在青春的白纸上涂画,希望能创作一幅经典,坚信不曾放弃,最后终成一名。熟知两人的世界,斑驳的彩色如此交汇却勾兑成黑色,整个青春的时光在风雨的吹打中,打翻了砚台的浓墨,湿了初心的宣纸,曾经的记忆成了一幅无字天书。

我曾竭力用极端的颜色重新改写,只是那张被污渍填满的青春已越发脆弱,成了一幅吹弹可破的看景。悲伤愁上愁,不愿放弃,却真是离别。脑海一片空白,生命惨淡,一切美好都成了活着的负重,牵连出的痛苦打压着心智,让人迷茫。

难免时间的手,抚平伤口后留些疤痕,总算关住了曾经。从此成了一种回忆,一种想起不会太过悲伤,太过痴心的怀念。从标注怀念的那个记号起,心就会变得好硬,在心底强加给自己无数层枷锁,不染红尘。从此也许不再会有人来问津,倘若有人来也会拒之千里之外。

人就是这样,受伤后总是怕再掀起一朝波澜,却不懂时光风尘,一转眼就埋葬了青春。经过怀念,孤独,迷茫,最后自己把自己释放出来。新生活总是好的,像是一个新生命的诞生,只是怀念不曾远离,只是渐渐被淡忘,成了一种刻苦铭心的颜色。

再次接受命运的安排,等待相似的风景,终究不能放弃过去,依循自己的执念还是要重改历史。多少次错过属于自己的春天,多少次身在幸福却数着秋天的悲伤,一片片伤感的落叶,凋谢出曾经的泪眼。时间的力量也不过如此,没有惊人的止痛药,没有锋利的换容刀,只是敷上了一层药水,经不起折腾,伤口还是会痛。

青春就是生命最重的代名词。伤心落寞在青春,悲欢离合在青春,伤痛欲绝在青春,绝望无助在青春。这个关于生命最重的记忆,都注定承载着永不能忘记的故事。青春疯狂不羁,玩世不恭,没人相信它的力量可以波及整个生命历程,却始终不能忘记在这些日子里出现的每一个属于自己的,也许不精彩的,也许不愉快的,也许很绝望的故事。这大概就是生命之花最美的绽放时刻吧!

无论我们如何怀念过去,向前的路依旧不停。我们可以不断怀念,生活却也不断变幻,虽初心未变,却永远只能静守在青春的躯壳里,始终只是一种寄托。也许终究到老,一路碌碌无为,怀想着初心懵动的事,依旧笑容满面。吹风拂来,生命释放着最后的美丽,慢慢枯竭,成为一种永恒。

我想怀念过去终究是一生感叹,得不到,拿不走,留下的是一座不愿割舍的青春驿站。在满城花开的时节,幻化成仙灵,守着你想守的人,看着他幸福快乐,怀念也许就是一份牵肠挂肚的祝福吧!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