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我大概是一只鱼

我大概是一只鱼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5-01
  • 阅读:532

我是一只鱼,望着鱼缸外的你,充满了惊喜。我是一只鱼,沉默在水里,任水灌满眼睛,假装有七秒的记忆。

——题记

当春天的晚风破窗而入。我看见了夏天的脚步匆匆而来,慢慢的落在你的身上,慢慢的碰过我的额头。于是,轻快的是人们的脚步。美丽的是女人的心情。当岁月过渡到激情的时刻,我看到了一个个明艳的妩媚。岁月终于可以尽情的释放,关于美丽,关于梦想,关于追逐,关于青春,始终是不老的话题。

我大概是一只鱼。在这个春夏之交,头偷偷地探出鱼缸,望着鱼缸外的你,充满了期待,期待被你握在手掌。当你温柔的目光透过鱼缸默默的注视着我,我感到了莫大的欢喜。于是便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缸里的水温凉爽而惬意,我一直这样欢快的游呀游呀……

我大概是一只鱼。当夏日的阳光慢慢的变得燥热。我敲了敲玻璃。期望可以看看夏天的太阳,希望被人捧着走在街上。我们的人生应该是有所向往。应该去感受生命的美好。你可以身处繁华和荒凉,却不害怕置身于孤独和绝望。你贪恋温柔的手掌,也可以果断的送走那些鄙视的目光。我是鱼。一只会思考的鱼。当周围满是欣赏的目光,便沉浸在自我的水的世界里,骄傲的游荡。

春天过后就是夏天。当人类的空间变成几维的空间。是否在某处还有一个春天。是否也还有一只同样的鱼。一样的被人捧在手掌的鱼。一样渴望看看夏日阳光的鱼。一样的骄傲自满的鱼。一样的闲暇舒适的游来游去的鱼……

春天之外的春天。夏天之外的夏天。美好之外还有美好。寂寞穿堂而过,我真的是一只鱼,只是一只寂寞的鱼。独自的呼吸,独自忧郁,独自美丽……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