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一季花开

一季花开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4-21
  • 阅读:557

一季花开,是陌上的香;一季悲怨,是枕上的伤。人生的有些事情就如打喷嚏,虽然你早就有所预感,却还是会措手不及。一年四季的轮回,成就了生命的必然。你遗忘了冬梅傲雪,必将遇见春意盎然;你错失了夏花绚烂,必将会走进秋叶静羌。

这世界太大,生命太短。一定要把它过得像自己想要的那个样子,才不辜负这段锦绣年华。不然人生匆匆一世,那些错过的美好,也会成为一辈子的遗憾。春天,我们为何要宅在屋里,不去欣赏大自然的美好春光呢?闻一闻泥土的气息,在春风中欢歌热舞,这何尝不是一次愉悦身心的旅途!

这世间本就没有永恒的夜晚和冬天,苦难终会过去,而阳光总在风雨后。阳光,是免费的,时光,是不能倒退的。人生,山一程,水一程,没有谁能挽留住,暮春的落花;也没有谁会懂得,一抹斜阳,会为谁流连,珍惜缘分,懂得随遇而安。

回眸岁月,不是所有的相遇都会相知,也不是所有的相知都会永恒。人生悲欢离合都是情,聚聚散散都是缘,如若遇见,别问是缘是劫,珍惜了便是永远,多年以后,在阳光下想起,嘴角会微微上扬,念起,便是温暖。

有人说:一生中,最痛苦的莫过于徘徊在放与不放之间的那一段。真正决心放弃了,反而,会有一种释然的感觉。一辈子,只求有一道令自己流连忘返,不离不弃的风景就已足够。每一颗心,都有一份无法替代的情愫和某一道风景永远关联着。人生的风景,是物也是人。

青春,就是与七个自己相遇。一个明媚,一个忧伤,一个华丽,一个冒险,一个倔强,一个柔软,最后那个正在成长。有时候,成长并不是一个过程,而是在刹那间。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