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残忍之后的慈悲

残忍之后的慈悲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4-19
  • 阅读:597

我到公园去玩,走累了,转到僻静处,找了一条凳子,放下行李,坐了下去。这才悠闲地欣赏着周围的风景;呼吸着新鲜空气,好不惬意!

坐了一会儿,无意中发现一只小虫,已经爬上了我的鞋子,我一跺脚,它掉了下去。过了一会儿又爬上来了。如此三番五次,弄得我心神不宁,我终于忍无可忍地,以它不断骚扰我的理由,残忍地把它踩死了。

看着死了的小虫,我的良心发现了:这是你的家吗?不是!是小虫的家吗?当然是!你侵占了人家的领地,还蛮不讲理地栽赃别人骚扰了你的清静?这也罢了,你离去也不算错!可你却以大欺小,用暴力将弱小踩死,是可忍孰不可忍?

你与美国到中国上空侦察,我们出动战机驱逐,美国不但不知趣,还像你一样,反过来理直气壮地指责我们的不是,脸都不红一下!这不是猪八戒上城墙,倒打一耙吗?好像他来欺负我们,我们就得以礼相待、恭敬相迎,才能称他们的心,合他们的意!他凭什么蛮不讲理,嚣张跋扈,颠倒黑白呢?不就是凭着强大的暴力吗?

于是,我于心不安起来,这时又恨不能让小虫起死回生,可是我无力回天,恐怕大罗神仙也做不到!我只有弯下腰,把小虫捡起来,口中念着:“阿弥陀佛,罪过,罪过!”然后挖了个小坑,把它埋了下去。这才站起来,脱下太阳帽,恭敬地向小虫致以默哀!

过后我在想:残忍之后的慈悲,不是有点像猫哭耗子假慈悲吗?太搞笑了!美国不是也经常上演这样的把戏吗?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九日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