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聆听,雨的心声

聆听,雨的心声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4-07
  • 阅读:591

许自己一片安静,静静地,淡看云卷云舒,倾听细水流长……

——题记

细细的,如柳絮;轻轻的,如微风;你给的安静,让我想还你一个季节的花开。斜斜地编织着,毫无顾及地透过眼眸,落进我干涸的青春里。想歇斯底里地和你对话,可又惶恐着,怕打碎你点缀幸福的梦境。或许,此时无声胜有声,我微微笑着,享受着,这美妙的一切……

天是灰色的,映射在每个路过的人们的脸上,也是淡淡的暗感,像是在努力的时候遇到意料之中的困难,既了解,又有点难过。雨开始下了,很细也很密,雨丝在倾斜编织着,然后缓慢而有序地掉下来,落在叶片上、墙角上、地面上……然后仿佛全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剩下的只有落到地上溅起的细水花和“滴答、滴答”的声音。这或许是很多人一直向往而一直听不到的声音吧,单纯而不夹杂任何东西的声音。

行人无数,我目不暇接,有的脚步轻快,似乎担心被淋湿;有的撑着伞细履漫步,似乎也在享受这份安静。也许是这雨的伏笔足够完美,远远望去,路旁浓绿而密集的树叶为背景,不同姿态的路人为主角,而雨是最后渲染画面之笔,如此美丽而逼真、厚重而有韵味的画面,仿佛是列维坦在我们面前描绘着这幅堪称举世无双的油画,而我,只是旁边一个愿意聆听的路人甲……

雨,开始放开了心,渐渐地由银丝转变为如柳絮,急促而无所顾忌。如晶莹剔透的帘子般将我和眼前的世界隔开来,我不禁伸出手去感受,或许是她迫切想滋润一切,连续下落的雨敲打着我的手在微微抖动。被截下来的雨顺着手指滑下掌心,冰冰凉凉的。很快又从掌心滑下地面,最后只留给掌心一片湿意。我很享受这一过程,像是自己所经历过的事情一样,走过了,留给自己的只有美好的回忆。雨,“沙沙”地洗涤着这片土地,昔日里覆盖在表面的尘埃此刻似乎已不复存在,透过晶莹的水珠,一切开始慢慢地清晰起来了。不知为何,我的心跟她相仿,也开始愉悦起来……

雨,慢慢地稀薄了,缓慢而有节奏感,和来的时候一样,也是静静的,最后雨停了,天空无比明亮,远处架起了彩虹桥,蝴蝶萦绕着翩翩起舞。这像是一首歌曲,伏笔为前奏,缓慢进入副歌,再静静出尾曲。层次分明,顿挫有致,堪称完美。刹那间给你意犹未尽的感觉。我看见她带着笑容转身离开了,或许她完成了她的使命,也或许只是回去继续为下一场潇洒而修炼。一切都焕然一新了,只见叶片在抖落着雨滴,旁边的小花儿绽放了笑容,我仿佛听见鸟儿在唱着欢乐颂,歌声悠扬而动听,回荡在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角落。

你何曾抬起头仰望过天空?你何曾一个人安静地看云淡云舒?你何曾细听过小河流水?你何曾倾听过雨落下的声音?那请许给自己的心下一场雨吧,洗涤过往的灰尘,还自己一片清晰的天空。

这就是雨的心声,我的故事……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