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丁香结

丁香结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4-07
  • 阅读:599

冬去春又来,又是一年春季,放晴的天空时常夹至绵柔的细雨仿佛已成人之常情,每到这个雨季,总是会把自己想成忆江版的女子,穿一袭白裙,撑一把油纸伞,走过烟雨蒙蒙的雨巷。

或许会遇见戴望舒一样的诗人,成为他笔下丁香般的姑娘,结有太多的愁怨,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而又寂寥的雨巷,有着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丁香一样的忧愁,雨中哀怨哀怨又彷徨,默默的走进,走进,走进这雨巷,在雨的哀曲中,消殆了她的颜色,消逝了她的芬芳,消散了她太息般的眼光,丁香般的惆怅,雨中漫步的遐想。

雨,绘声绘色的倾注着;风,飘浮不定的摇摆着;人,神采奕奕的行走着;心,有条不紊的跳动着。白昼的光芒足以让人淡忘夜幕的降临,视线渐渐的被眼前断断续续地雨滴蒙上了一层朦胧的纱层,真实的世界仿佛有些许虚拟,油纸伞的淡雅为这个附带虚拟的城市增添些许真实的痕迹,而在繁忙的现代生活中庸庸碌碌了太久的我们,似乎失去了发现美的眼睛,失去了品味浪漫的味蕾。

在钢筋水泥的世界蜷缩了太久,是时候让自己舒展筋骨了,全身心的投入在其中吧,寂静下来,去看,去听,没有喧嚣的嘈杂,没有堵塞的拥挤,晶莹的雨滴洗净了视觉上浑浊的幻影,洗礼了心灵上积攒的尘埃。

你说你最爱丁香花,因为你的名字就是她,想象着自己是丁香一样的姑娘,有着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在雨中彷徨而又惆怅。

雨,仿佛忘记了停止,油纸伞的光洁变得更加亮丽,你欣赏着雨巷里的风景,巷子口欣赏风景的人欣赏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