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做一株倔强的小草吧

做一株倔强的小草吧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4-07
  • 阅读:550

忧伤是间牢笼,然而困住自己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忧伤是个魔咒,一旦被缠绕就很难摆脱,能够拯救你的只有自己;忧伤是条难解的绳索,挥之不去,挣脱不开;忧伤是剪不断、理还乱的万千愁绪!

这世间不是每一个人的人生都能够一帆风顺,也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无缘由的幸福。有些人的快乐感是天生的,而有些人却需要努力寻找。其实很多时候不是你遇到的事有多大,而是我们将烦恼和忧伤放大了。

生在凡尘之中,不是每一个人的成长都那么充满阳光,也不是每一个人都天生懂得选择,既然已经错过,既然已经无从选择,又何必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不堪!

走在人生的路上本就充满了挫折,若你面前是一座难以攀登的高山,你一直在惧怕山的艰险与坎坷,惧怕是你难以逾越的高度,而你却忘记了欣赏沿途的风景,忘记了享受登山的过程。路就在脚下,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人生本就是一场旅行,途中会经历狂风骤雨,也会有春暖花开;有绊脚的岩石,也会有迷人的风景,或许下一个转角处你会邂逅一个更加出色的自己。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遇事要多想一二。很多时候面对生活我们很无奈,既然我们没法选择生活,至少可以选择面对生活的态度,用一颗平静淡然的心去面对一切,今天的苦难只是为了成就更加坚强勇敢的自己。

人生没有快进键,也不能刷新,更没法删除,所以不管我们的人生是怎样的,你都得接受,若上天注定你要痛十分,绝不会少痛一分!与其将自己困在忧伤的牢笼里,何不将自己释放,若要命运放过你,首先你要先放过自己!

所有过去过不去的终会过去,所有难以承受的都得承受,总有一天,我们会苍老的只能看夕阳西下,生命最终也不过是一粒尘埃,过往如烟,只愿在我们暮年的回忆中甜蜜多于苦涩。

如果不能做一棵参天大树,就做一株倔强的小草吧!小草的生命力是极强的,无论是在田间还是在路边;无论是在草坪还是在山崖;无论是被精心呵护还是受人冷落,它都不屈不饶,自强不息,努力的绽放着生命里的一抹微绿!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