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说十年,千觞不醉

说十年,千觞不醉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26
  • 阅读:558

长白山,雾雪莲,寒玉石,世外仙,寂寞林,晶莹雪,空对着山中晶莹雪,终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说十年,千觞不醉,纵然是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

——题记

十年生气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故坟,无处话凄凉。

十年,孔雀东南飞;十年,泛舟西湖爱;十年,偕老南山乐;十年,归隐田园情;十年,也许很长,也许很短,也许刹那,也许永恒。十年,也许是塞外牛羊空许诺,也许是十里红装凤霞披。

十年,沈园里黑的碑,白的字,下笔柔情,落泪无声,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十年后,红酥手,黄藤酒,相逢无语君应笑,各自秋风慰寂寥。这也许是你我之间最亲密的接触了。

十年,大观园里桃花社,潇湘馆,少时光阴,寸寸难寻,桃花帘外东风软,桃花帘内人妆懒。眼空蓄泪泪空垂,焉得叫人不伤悲。寒塘渡鹤影,冷月葬花魂。原来是由来同一梦,莫笑世人痴。

十年,杨柳依依;十年,比翼双飞;十年,红颜薄命;十年,万里无云。

说十年,天真无邪;说十年,生死离别;说十年,由来一梦;说十年,故人难全;说十年,千山暮雪;说十年,青丝白发;说十年,千觞不醉。

十年,余生,追寻!

愿每个人都要把握好十年,因为也许错过了,便是一生。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