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时间没有等我,是我忘了跟着走

时间没有等我,是我忘了跟着走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20
  • 阅读:592

时光如一阵凉爽的山风静静地吹,一树花开,便知是春红。春江水暖,清澈的河水缓缓流淌着季节的深情;窗外的桃红柳绿,一如往常,伴着大地的呼吸,显现着最迷人的颜色;叶子带着晶莹的雨露,慢慢向我靠近,然后将一股甘甜送入我的身体。就这样,春天夹杂着五颜六色的故事飘然而至,像一叶扁舟,乘着时光的弦回到童年。

山地上吹起了春风,吹起了尘封的过去;每当春风起,繁花便知是有知音来觅。相思一夜梨花绽放,风月卧笑桃花间,忽而青丝成白雪,往事已成空,昨天的风景仿佛还在一梦中。这年代,季节转换的很快,眼睛一眨,树影一晃;人随风飘过,青葱也随了流水,匆匆凋零。

众里寻他千百度,这一程,那么远又那么近的距离,有山有水、有繁华有荒凉、有冷漠有温暖,旅途中所有遇见的人,都是那么地真那么地暖。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人生无物比多情,这一生我从来都不后悔遇见过谁,只是后悔,怎么会成了现在这样的自己,但心还是会欢喜,因为遇见了灯火阑珊处的你。

不可预测的人生,没有永恒的痛苦,没有停不住的绝望,也没有永恒的幸福。艰难的日子,总是充满变数,走过的沟沟坎坎赋予我们情感的经历,穿过的日升月没教会我们从容的行路。曾经拥有或失去,无论好坏,都是人生最好的附注。若有所失,若有所悟,幸运的是你可以通过一个人看到整个世界,不幸的是你可以为了一个人舍弃整个世界。时光不断流转,人不断向前,所有的艰险,再苦再累再痛再难熬,只有也只能自己独自撑过。

人生百态,五味杂陈,人的心情交错纵杂,足以围绕着地球转上几圈。而人的感情,就像天气,时而阳光明媚,时而又雷雨交加;树欲静而风不止,我们总需要一些东西让简单的生命变得厚重,变得丰腴而充实。如果没有外来的东西,人生永远不可能完整。就如同一个房子,没有一道光,它只会一直沉睡;就如同一些人闯进我们的生活,未曾预知的相逢,才惊心动魄。

人和爱情一样,错过了爱情就错过了人生。不要常常觉得自己很不幸,因为世界上比我们痛苦的人还很多。生活,有时哗众取丑也是一种别致的美,因为勇气使然。其实,太安逸的生活,会让人感到身边充满了危机。因为年少,骨子里长满了叛逆,有时疯狂会突然心血来潮,进而牵动全身的神经。我们大抵都想挣脱父母的怀抱,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见一下不同肤色的人们,去尝试一下冒险的生活。在旅途中,渴望把身边的风景留祝但真正的旅行,并不是单纯地用眼睛去看,而是用心聆听和感受;不只在乎走过了多少地方,更在乎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了什么人。

野火永远烧不尽一个人对生命的热忱,因为有希望。慢慢地,人生从一场错过转向另一条正轨,我们都会变老,从起点走向终点,自然而必然。生活是一条繁华的街道,琳琅满目的商品,熙熙攘攘的人群,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舞台上即兴演出,塑造光辉的影子。或许,有人在陌生的城市里,遇见了爱情;或许,有人在肮脏的水泥沟里,找到了梦想。我们在绝望中不停地寻找,不停地得到与失去之间,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同时,我们总是苦苦哀求和深爱的人白头偕老,却很少提醒自己享受当下所拥有的幸福。

我们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总觉得自己有享受幸福的特权,甚至不会意识到自己抢了别人的东西。我们在得到的同时又在失去,上帝给我们许多惊喜,又在片刻之间搜刮的干干净净。那些擦肩而过的邂逅,一次次意外的重逢,说好的幸福想要用力紧握却失去地更加彻底。也许不再见你,你才会把我想起。有些人在你生命中可能只是昙花一现,而你却要用终生去守候。

时间没有等我,是我忘了跟着走,但我不会长期滞留,因为我还要行走,去发现生命中那些未知的惊喜,即使惆怅,即使忧伤,也绝不彷徨。对于未来,不要再认为自己还未做好准备,而自欺欺人去变相安慰自己,说太年少还未积蓄够冒险的勇气,但你走或不走,时间都会漫过,因为路一直在你的脚下生长。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