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孤独的陌生人

孤独的陌生人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15
  • 阅读:596

都市住了喧嚣,家家闭户;在这冷寂的街上,你是一个孤独的陌生人。

你独自在黄昏的暮霭里穿过挺拔的荫影急匆匆的走着,天空仿佛一位板着脸的耄耋老人,额间爬满岁月沧桑的年轮;灰色的桅杆下,白昼更加深沉的没入黑暗之中,只隐约听到那一片沉默狼藉的街道散发出无助的叹息,格外凄清。

行路人,你想要去哪儿?

春夜是静寂的,黑暗匍匐在树枝上安宁的昏睡。

夜风寂静的拂过脸颊,还带着深冬刺骨的凛冽;漫天的飞絮缠绵在半空,仿佛一位位曼妙的舞者,竭尽全力,倾国倾城。

空气里突然传来一个孩子稚嫩的啼哭声,他穿过看不见的黑暗,穿过叠楼影翠的尘封,穿过昏暗的雾霾,留下他啼哭的娇弱跨过黑夜的静谧。

他是一个简单而洁白的孩子,他的母亲在荒凉遥远的楼跺上,在桂花树后面,在黑暗的阴影里,在沉默的世界上给予他最温柔的呼唤。

我在暗凉的月光下独自走着。

一直在走。

行路人,你想要去哪儿?

青春一年一年如指尖流沙,匆忙消逝;春日是暂时的,时间那么仓促。

春天把柔弱的花儿开过了便凋谢了,而你未及菡萏,只是一颗桃花上的露珠而已。

你看着屋角凝思,微笑吧,我的天使。

母亲温柔的手臂在黑暗中环抱着你的孤寂,你还有夜晚温和的等候、有年轻的生命、有甜柔赤诚的真心。

你要拭去你的眼泪,因为温馨从不曾与你远离。

日光已暗,一个笑容在你的唇边儿明媚的颤动,仿佛一只沉醉在花海里的蜜蜂。

孤独的陌生人,是时候花瓣该睡觉了;你将回到你美好的住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