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兰舟梦

兰舟梦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14
  • 阅读:699

夜,寂静。人,空瘦。独上西楼,望穿秋水,梦断兰舟。

前行,不必为我停留。远远伸出手,飒飒秋风中,我是否还能触见你背影的温厚,含情脉脉。

雨后的湖泊,款款情深地氤氲出几抹薄雾,淡淡的乳白色,花了一片,融化了我的目光,融化了往事,重重又叠叠。冷风瑟瑟。也不知是站了多久,凄厉的雁声乍得将愁绪扯破,兀的疼,星星点点的淌出几点血色。

原是日出了。十指轻握,执着玉樽,独上兰舟。唇,轻吻上那玉樽的边沿。冥想。那玉樽似是尚存你唇间的温度与酒香萦绕,一往情深。轻轻举杯,一饮而荆喉间的灼热险些惹得我落下泪来,却如何也不曾温暖这如秋水般冰冷的愁绪。

一直不胜酒力,一杯便已微醺。把脸贴着船沿,就像紧靠你的胸膛。那会儿你总唤我丫头,你总认真吮去我眼角的泪。

我的玉郎,总会心疼地说要把我吃过的苦都尝一遍,才不叫负了我。

那日你轻拥着我,伏在我耳畔,把头埋进我的颈窝,柔声说你要远征六年。我只是安静得被你拥着,轻轻点了点头。为你着上我不眠不休,日夜缝制的战袍。你抚着我的发,轻轻吻过我的额角,柔声赞我是个懂事的丫头。我却像是被抽空了力气,明明感觉到什么冰凉的液体落在我的颈上,却只是颤抖,无力说出一句话,更无力哭泣。

玉郎,那日的你一袭白衣,是那么的触动人心。可我却忍不住慌乱,那样的你,竟如谪仙一般,叫我担心你会在我一不留意时,羽化而去。

跌坐在椅上,玉郎,你不会知晓的,丫头的泪,早在那夜看见军书时,便流尽了,再也流不出一滴了。如今的丫头,被戴上了笑面,不会再哭了。

雾已散尽,日光是那么刺眼,轻轻伸手试图挡住那日光,却不料腕上的那只红玉镯子在光芒四射下兀然裂了。落在舟中,碎成点点泪光,淌出一滩的鲜艳血色。

我慌乱的伸手去抓,手指被刺得鲜血淋漓。妄图拼合这碎片,它却缓缓化在了我的掌心里。呆呆坐着,没有歇斯底里,眼眶却一阵湿润,眼前只有一片血色。

玉郎,那玉镯是你出征前赠我的。你曾认真的为我戴上,握着我的手,告诉我这镯子若是碎了,便去寻个良人,安度一生。你曾对我说也许爱上我时,便已负了我。

玉郎,丫头看不见你了,你不要丫头了吗?

玉郎,丫头愿伴你,一世……

独立兰舟,魂断兰……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