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快乐与忧伤一样美丽

快乐与忧伤一样美丽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11
  • 阅读:608

不管你愿不愿意长大,时间一如既往的在你记忆里溜走,不知何时稚嫩的脸颊记载了岁月的年轮。心被岁月无情碾碎,曾经的纯真深深地压在尘封的箱底。

生活原本是完美的,总希望自己与快乐为伍开心作伴。哪知,快乐伴着忧伤不期而至,挥之不去。其实“快乐是一种美丽”,忧伤也是另一种美丽,是至真至纯最宁静的美。这个美,经历过岁月的打磨、沉淀之后,抹去了棱角的快乐又觉得是一种至情至性的美,成熟而有内涵、温馨而又实在;快乐是一颗勿忘草,忧伤就是它的绿叶,有时不经意间只顾欣赏了美丽给予的快乐,却忘记了凋零也是若隐若现的忧伤美。既然心灵有了交流,有着亲密的接触,快乐与忧伤痛并快乐着;也就不必停留在无关紧要的过程,让快乐,忧伤,因情感的交合、心灵的跳动更加饱满丰富一些。

泰戈尔说过:“尽管自己走下去,不必逗留,去彩鲜花保存,因为在这路上,花会自然开放。”走过人生的悲欢离合,看过人间的如梦浮华,所有的辉煌终会归于平淡,终将化为云烟;心便在一份坦然和宁静中漫步,在恬静中感悟人生极致的美。

吹生命以涟漪,秋风莫逆,化斑斑殷红浮萍,不胜风语;陈然人会难过、心酸委屈、不是因为爱结束了,而是爱还在刚刚开始。至此,快乐与忧伤的人生自己也拥有了一份宁静,一份真情,一份清香;就让曾经的不快随风而逝,活一回快乐的人生吧。

拥有快乐,珍视忧伤,用真情种下一朵忘忧草,处在拼搏的路口花香依旧;回望时,韶华不曾清流,情感定会丰富多彩,生活定会精致而美丽!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