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散漫文心

散漫文心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10
  • 阅读:739

漫漫孤舟别梦回

淡淡青烟江天寂

几笔丹青不尽意

且负茫茫十五回

——题记

时光的年轮一圈一圈的走着,周周遭遭,圈起花开又落,转眼又是季节的轮回,外界的风景如此美轮美奂交替更换着,可我却不美,却是在幻灭之中任岁月撩过发梢,任其褪去年轻的肤色,只留下灰色的尘埃跌宕在心坎,却已斑白了多少青丝。

还记得莫名涌出的老地方的情景,已经走得好长了,却好像原地打转,如今,是否已变了模样?人渐长,愈怀旧,愈沉默,也愈脆弱,却依旧期待懂我的目光,有时,明明不这样想,却不自觉的说出无关风景的话,而自责不已,可能不知面对生活,更有,不知如何面对多年熟悉的面孔,或许是一种不负责的逃避,也或许还是太年轻,总是索取,却不知如何谢谢,转身却又长吁短叹,世界这么大不理解的又有多少?却总是自以为是,以为懂得别人的心思,却连自己的心情都无法沟通。

人生中到底又有多少十字路口,每次遇到都惶恐徘徊,任你懂的多少大道理,其实我情愿抽空所有情感,只要一颗感恩的心,这样也许不会有太多的心结,不会太累,不用风花雪月,不用悲天悯人,往事浓淡,经年悲喜都已云淡风轻那该多好,只顾向上努力。

有过一段切实的情感体验,两颗渴望的心也终愿,不想一颗终究敌不过一颗,化为一颗颗蓝眼泪。化作漫天的愁雨,下吧,雨过便留下这彩虹吧!祝福你即将离别的脸!

外面的世界依旧那么熟悉,有些人似乎渐渐陌生了,也许是真的疲倦了,慵懒了,渐渐少了问候,不过我真的不是一个健忘的人,这段路程就走到这里罢。我想抖抖布满灰尘的身心,从新洗漱自己,再次问候,是否还当如初?

是否在外受伤了,会想起某个人,想起母亲、想起某个朋友、或想起谁?当躲在某个地方偷偷泪眼星光时!“夜深忽梦少年事,梦啼妆泪红阑干”,有多少天涯沦落人共鸣?是无奈夹带堕落的呐喊?也许文字太轻,不足以表露满腔愁怀!

殇至极处,不如放去,执念太多,不如归去,苦叹一场,心中绰然。叨絮许久,既喜也悲了,如此青春年华,何以暮气横秋,终不是人生的常态,心中於积不快,一吐便罢,之后收起艰辛,藏好脆弱,记下伤痛,收拾行囊,启程了,朝着曾经梦碎的地方。但凭真心,不负真心!无暇多余,依旧如初!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