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人生八十年,却不敌千年老树

人生八十年,却不敌千年老树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09
  • 阅读:623

生命,不可避免地走向了终结,而老树,却依然风姿飒爽傲然于劲风之中,生命,很自然地脆弱,也很自然地懦弱,短短八十载,转眼即逝,昙花一现,笑过的年少,爱过的青春,品尝过了的孤独,享受过了的美好,浮躁的霸气,懦弱的温柔。

不过如气泡,嘣,破裂!

人终究在短暂的人生中什么也做不了,无谓的努力,无谓的奋斗,无谓的孤独,无谓的哭泣,无谓的笑容。

人的一切作为在眨眼的八十载尽皆为徒劳,日日不息,年年不休,人啊,终究不明白这其中的道理!

默默守护者这片土地的老树,对人生而死去早已司空见惯,她用她那最深沉的爱,守护着这片映照着历史的土地,守护这它,无论多少年,只有土地,才能与她长久相依。

春夏秋冬,风吹日晒,她都默默守护着,承受着,守着对土地的爱,承受着对土地的那份孤独,只有长久的生命才能延续!

老树,一棵孤独的老树,傲立于峭崖三千尺之上。

崖下,溪流叮咚,人家炊烟袅袅红花满池!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