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你可能没那么喜欢他

你可能没那么喜欢他

  • 来源:简书
  • 发布时间:2017-06-08
  • 阅读:3839

1.

“他和我分手了。我那么喜欢他,没有他我会活不下去的。”

女友在我面前哭的梨花带雨。

我拍拍她的肩,说:“不会的,好好哭一场,明天起来你会活得好好的。”

不是我冷漠,而是我太了解女友。每次失恋都惊天动地,要死要活。转眼,就又帅哥在怀,你侬我侬了。

记得上一次她失恋的时候,她说她余生都不会再爱了。看当时那架势,她为了忘记他,好像用尽了洪荒之力。

不久,她又开始活蹦乱跳,春光满面了。

她说,她经常在小区附近碰到一个男生,高高瘦瘦的,有着浓密的眉,小而有神的眼睛,高挺的鼻梁,薄薄的嘴唇,黝黑的皮肤,迷人的单眼皮。和那个他一模一样。每次擦肩而过的时候,她都会脸红害羞,心中一怔。

我调侃道:“好像前几天某人还说忘不掉前男友的哦。”

她反而一本正经。

她说:“你相信命运吗?我觉得一定是老天看我太伤心了,又给我送来一个类似的他,我想,这就叫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吧。”

我本是不相信宿命的。可是听她每次描述的那么神奇,我开始动摇。这世上怎么会有如此相像的两个人?那不都是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场景吗?

直到我见到那个女友口中极其相似的男生,才发现,除了皮肤都黑之外,再无相似之处。女友以为自己忘不掉前男友,她以为经常出现的那个男生是因为和前男友像,才让她内心萌动。其实不然。她并没有她相像中那么爱他。

有时候,我们以为很喜欢一个人,事实上,不是的。

我们伤心,只是因为习惯了对方的存在。我们不舍,只是不舍我们曾经付出的那段时光和心意。说到底,我们只是不甘心而已。

而大多数人,把那种分手后的不甘当成了无可取代的爱。所以自欺欺人,所以痛苦万分。

其实,只要我们不要钻牛角尖,33天完全可以让那种痛彻心扉消失殆尽,之后我们就又可以肆无忌惮,没心没肺的选择爱和被爱了。

2.

有段时间,我特别喜欢往健身房跑,尤其迷恋动感单车的课程。

朋友说,突然变那么勤快,是健身房有帅哥勾你的吧。我毫不避讳。是的,我就是因为动感单车的小船教练而去的。

小船是个肌肉健美的男教练,很多女孩都是冲着他才报名的。

我从没见过小船平时是什么样子的,每次见他都是在健身房。带着耳麦,穿着背心和运动短裤,课上,劲爆的音乐节奏下,他精神抖擞,活力四射,完全忘我,而那样的他超级性感。我相信,那一刻,所有的女孩都被他迷倒了。

一次,朋友来健身房找我逛街。换完衣服刚出健身房的时候,一个男生笑盈盈和我打招呼,“今天表现不错哦。”我还没反应过来时,他又说,“怎么,下了课就不认识教练了啊。”

我瞬间一愣,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眼前的男生个子矮矮的,说着一口南方普通话,长相也平平。这是我心中那性感的小船教练吗?

朋友一路上都在取笑我,你这口味啥时变得这么奇葩呀。我百般解释,说上课时的教练有多好多好。她切了一声,怼我:“快算了吧。你以为自己有多喜欢他,其实你只喜欢健身房里的他,你渴望得到的也只是他的悉心指导而已。”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很在意的一件事,一个人,或许只是自己的一种幻想和错觉而已。无法确定时,多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因为,只有正视自己的内心,才能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

相爱时,谁不曾以为对方就是自己的唯一,谁不曾在心里暗暗许下“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誓言。

失恋时,谁又不曾有过“没有他我活不下去”的念头,谁又不曾哭的撕心裂肺,觉得天地无光,生活了无希望。

然而,再次恋爱时,谁又不是把以前全盘否定,笃定眼前人才是自己的Mr right?

3.

记得很久以前喜欢过一个男孩,那时,我大三,他大四。我们在同一个城市,但是在不同的学校。那次的邂逅,源于他来我们学校看望他的老乡。

放学的中午,校园里熙熙攘攘,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他一眼,便再也忘不了他的容颜。

他清瘦的面容,带着黑框眼镜,卷发,带个围巾。像极了韩国明星裴勇俊。就那样,在宿舍姐妹的怂恿下,趁在食堂吃饭之际,我要了他的手机号码。

当时还没有微信,就靠着几百条短信,我们俩就陷入了爱河。

半年后他毕业了,因工作原因要去西安。我执意休学陪他一起去。他看我执意如此,只能答应。就那样,我们在西安过起了二人世界。或许是少不经事,或许是刁蛮任性,或许是无事生非,我们俩整日里争吵。

最后,他说,和你在一起我太累了,我们分开吧。

失恋的那段时间,我失魂落魄,好像一具行尸走肉。无数个深夜夜不能寐,以泪洗面。我那时经常想,那可是我的真爱啊,没有了他我还有什么活下去的动力啊。后来,总算熬过去了。我回到学校复学。慢慢的,他从我的记忆中淡出。

再后来,有了新的恋爱,一切感觉如初。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痛彻心扉,不是因为多爱,更多的是不甘心而已。

想起以前看的一部韩国电影《智齿》。女主角喜欢上一个学生,因为她觉得和她的初恋情人十分相似。她一直以为她爱上的是初恋情人的影子。但是当她再次与初恋情人相遇时,才发现,他们之间根本没有相似之处。

原来,她并没有自己以为的那样爱那个初恋情人。

感情是一件没有道理可讲的事。缘来缘灭,都是一念之间。对待感情最好的态度便是,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

如果对于一段感情死活放不下,不如换个角度,你会发现,其实,你可能没那么喜欢他。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