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你负责帅就好,浪漫的事儿让我来

你负责帅就好,浪漫的事儿让我来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7-03-17
  • 阅读:1859

前阵子,有个读者留言诉苦:卡西,嫁给不懂浪漫的男人好苦啊,每次过节,就对我老公很生气,结婚这么多年了,他从来不记得过情人节,哎,感觉生活一点意思都没有。你家秦先生是不是很懂浪漫啊?感觉秦先生对你特别好,真羡慕你。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什么叫我家秦先生懂浪漫?他……他这么多年也从不记得情人节好嘛。

实不相瞒,在我家,烛光晚餐神秘大礼惊喜派对旅行攻略等一切吃喝玩乐以及与浪漫沾边的活动——都是我准备,甚至情话,也是我说的多。

没有意外,每个情人节,秦先生几年如一日,持之以恒,始终专一,毫不动摇的——不给我准备礼物。

给你们讲一个小故事。

今年情人节的时候,我特意暗示秦先生说:小丫昨天跟我嘚瑟,她老公又给买一条项链,她现在一个星期都能不重复的戴了,你说我这脖子上是不是也缺点什么?

秦先生正在做方案,于是头也不抬的回复我:缺了根筋。

(故事完)

还有一次,他微信给我转了四位数,那天正好是已经被情侣神化了的5月20日,于是我一边欣喜一边纠结的问:怎么不是520呀,这个日子不需要多发,跟日期一样就最好埃

秦先生一脸茫然的说:什么520?还250呢,这是小周还的钱,上次他跟人吃饭忘带钱包,没法付账,我给他转过去救急的。

……

所以,浪漫这个词儿,于有些人来说,真的是一道坎儿埃

你问我会失落么,毕竟,女人们的世界里,秀恩爱是一场必杀技。说实话,倒也真没有,也许是性格所致,我对自己有一种盲目的自信:我浪漫起来,我都想嫁给自己。

这也直接导致了我的价值观:如果浪漫是我所擅长的,那就我来。

无论恋爱还是结婚,浪漫是必需品,尤其当两个人激情褪去,山盟海誓都化作“今天我做的饭该你洗碗”“今晚我陪孩子我伟大你什么也没做你对这个家不负责”这些零零散散的争执的时候,浪漫,就是一个创可贴,把这些因嫌隙粘起来,让小创伤慢慢愈合,让感情升温,让点滴的感动成为双方的小确幸。

但每个人的恋爱模式是不同的,每段婚姻的相处方法也是不同的,你就不能要求自己家男人,也跟偶像剧里的男主角一样,既有霸道总裁的颜值,又有赚钱养家的本事,还得负责制造惊喜浪漫。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在做等待男人临幸垂帘的梦吗?

以前一朋友,三天两头心情不好,问及原因,她说,她朋友圈有个女子,总晒包晒戒指晒爱心早餐晒欧洲十三日游的照片,归纳总结一下,就是人家找了一个擅于制造浪漫惊喜的男人,这日子过的,啥都不用管就坐家等惊喜,顺风顺水顺心顺意。

于是,这朋友每每跟老公吵架,就忍不住与那位女子对比:同人不同命,怎的别人家夫妻双双把恩爱秀,怎的自己一年到头都找不到一件值得秀的事儿?可怜她一片痴情,错付了。

我看不下去,说:你老公不是对你挺好的么,你身上这衣服都是人家帮你挑的,你病了,人家请假陪你去医院,还想怎么着?

她一脸哀怨:这算什么?我需要的时候他不在,以后都不必在了。

我也是无语,如果一个男人以不懂浪漫做借口,在你这里精打细算勤俭节约,却去了别的女人那里有烛光有法餐有卡地亚的过情人节也就算了,明明这个男人在你枕边,用行动代替了嘴上的蜜语甜言,怎么就是你需要的时候他不在了?

没有法律规定,制造惊喜是男人的任务。

特别是,当一个男人制造的惊喜容易变成惊吓的时候。

有一次,我带儿子回父母家住了几天,秦先生接我的时候,给我买了件外套,他本意是好的,寻思着海边凉一些,我穿厚点回来,别感冒。

结果,那件外套足足比我大了一圈,我穿在身上,就跟套了个麻袋一样,实在穿不出什么美感,为了不浪费他的心思,我去了三遍裁缝店,才算修的合身。

我问秦先生:你都不知道我的尺码?

秦先生还颇委屈:你不是说最近胖了吗?

从此以后,秦先生给我买什么都会提前问一下,再无惊喜可言。

没关系,放着让我来。

我们谈恋爱第一年他过生日,我去专门给他做了个手工定制的钱包,他每次跟朋友吃饭都会放在桌子上,赶上人问,就一脸嘚瑟的说:我老婆送的。

他的生日蛋糕,我从不敷衍,有时候自己做,实在没工夫或懒得动手,我就去蛋糕店,选造型我就能选半天,有一回,我跟蛋糕店的人说,麻烦加两个粉色心形的巧克力,在上面分别写上:Mr.秦,吾爱。

情人节,我来准备礼物,结婚纪念日,我订餐厅,周末,我安排家庭娱乐活动,出去玩,我来做摄影师记录父子俩的亲子时光,他爱喝茶,我就买上好的茶具……有什么不合适吗?明明一家人都乐在其中。

我以前也认为,疼爱应该是男人对女人的,他必须无休止的宠爱我,必须时不时的让我有新鲜感,我对新生活的认知,必须是他引领的。

后来,我会觉得何必呢?我一个新时代大好女子,能做的就只有等待?

他每次都按照我的口味点菜,每回过马路都牵着我的手,每次在亲戚长辈面前都给足我面子,每次都打好水给我跟儿子泡脚,每次都把赚到的钱第一时间给我……难道这些实实在在的爱,还不如那些节日里的截图发朋友圈吗?

真正的浪漫,不是节日里跟风式的晒,是他每时每刻都有疼你的这份心思,是细水长流的生活里,他用行动表达的爱。

我的英雄,你负责继续帅就好,做一个在我制造的惊喜里惊喜着的男人,那些偶尔的浪漫,交给我就好。

作者:卡西,简书签约作者,爱把酒言欢,也爱柴米油盐,新书《你总是太容易放过自己》已上市,微博@卡西Carlo,微信公众号:卡西姑娘(id:kaxigirl)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