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傻姑娘哪有那么容易成为好姑娘

傻姑娘哪有那么容易成为好姑娘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7-03-13
  • 阅读:1753

为爱付出,倾尽自我的女孩,在爱过情淡后,变成了一颗独家冠送的“傻姑娘”。

傻姑娘好傻,懂得饭吃三分饱,爱人八分足,可还是用十分的真情去付出。她爱的那个人,没有标准里的貌美,没有舒适的温柔,做出的事情让她发疯,让她抓狂,可她还是忍不住对那个人一心一意的好。

直到,最后再也好不了。

傻姑娘受了伤,慢慢反省变成好姑娘。好姑娘有自己的生活,有主见,有自我,爱一个人用五分,另外三分用来时不时掂量去维系感情。

好姑娘的爱情,可以用时针和分针去计量,一半的时间分给你,一半的时间分给自己,我们互不打扰,各自安好。你没有时间陪我逛街,我约了闺蜜。你买了我不喜欢的东西,我也不会生气。我手里有自己的生活,你的行为也左右不了我。

这样的生活,这样的好姑娘,生活很美好。美好的可以当成一个标准,女孩唯有这样,才能独立,自强,不会受伤。

可总觉得还是少了点什么?

傻姑娘爱一个人的时候,把最好的东西都拿出来了,换回的是一筐破铜烂铁。傻姑娘教育自己变成好姑娘,从两手空空变成有房,有车,有钱,有自己的生活,可那筐破铜烂铁还堆在角落。

上一个爱人让她受的伤,没用心去愈合,只是用物质冲淡了。

傻姑娘变成好姑娘,遇见下一个爱人。那个人做了似曾相识的举动,傻姑娘用好姑娘的思想去应付,可结果还是那么怪怪的。

傻姑娘问自己:“我明明变好了,怎么遇上这种事,第一反应还是要逃避?”

其实,傻姑娘在爱情里哪里变成了好姑娘,不过是披上现实的盔甲,假装自己很有防御力。可爱里的装备,依旧没有升级。

认识一个朋友,长得清秀,成绩优异,学业里顺风顺水,完全是一副邻家乖乖女的样子。可跟她特别亲近的那几个人都知道,她曾经过了一段灿烂又灰色的感情。

固执地跟一个男生在一起,有几年甜蜜的虐狗,过得是神仙眷侣的生活。可突然某一天,就只留下一条消息,就消失在了人群里。

再过了两三年,我听她的朋友说,她离开那个男生以后,疯狂地去赚钱,挤当时最火爆的微商圈,捅过了火候的淘宝店,还做过电台节目,头头是道地为别人解答情感问题。再后来疯狂看书,出国,回国。

等她安静下来,已经完全是一副好姑娘的模样,懂得工作是独立的根本,懂得独立才不会被爱情所困。

在我们记忆里,已经放下那段感情的她,也慢慢回归朋友圈。偶尔约我们出去闲聊唱歌,偶尔替我们想破脑袋出人生主意。

我以为的她从傻姑娘变成了好姑娘,直到某天晚上,她发消息问我,有个人对她好了很久,她也试着去接受,她认为如果可以平淡安好的生活下去,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她什么也不缺,对很多事都没有了追求。

可她又说,那个人某天给她买了样东西,让她想起了角落里还没有扔掉的那堆破铜烂铁。她惯性地发了火,事后又不知道该怎么才能回去。

她约我出去唱歌,唱了一首《后来》,莫名地就哭了。她说,过了两三年,她还是没有学会怎么去爱,她想给的再也不会是她以为别人想要的,她想逃避的也没有人会站出来拉着她的手,替她理清去解决。所有的都陷入了死循环,她一触碰就回到了掉下去过的陷阱。她可以一个人活的那么好,却不敢再试一试两个人该怎么拥抱。

我送她回去的时候,她情绪好了很多。临走时,她问我,不在乎,是不是就会好很多?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是拥抱了她一下,告诉她,别勉强自己,都会好的。

她已经活成了好姑娘标准的模样,可藏在心里,让人看不见的那片,还是躲在角落里的傻姑娘。

爱情那么让人犯愁,天真与美好,阴谋和利用,见异和思迁都在重复上演,傻姑娘能做到最大的伪装就是变成标准里的好姑娘。可好姑娘哪有那么容易成为,你看到的光鲜亮丽背后,数不清的落寞和孤寂都在等你。

相比好姑娘,如果你爱过,伤过,最后还能是最初我见过的疯丫头,我更愿意相信,你过得比我想象中美丽。

因为我不关心,你看上去好不好,脸上有没有笑,只想知道,你心里的傻姑娘有没有被治愈,有没有勇气面对受过伤的自己。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