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来了,你就必须是陪我走到最后的那个人

来了,你就必须是陪我走到最后的那个人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7-02-15
  • 阅读:1670

今天朋友问我:“这些年情人节你怎么过?你最怀念的是哪一年?当年今日,你跟谁一起过?是单着过还是恋人陪伴过?快乐还是苦闷?

我说:“不知你说的是哪些年,单着或和恋人过,也记不清多少,但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年的情人节,和朋友在北江边喝酒撒欢过的,喝醉了谁能说我是苦闷,谁又能说我是快乐!”

其实情人节最难忘的时刻莫过于你和ta热恋时,不是热恋就觉得好平淡,因为相爱的两个人,每天都是过情人节。

形单影只,谈论情人节也不过是徒增伤悲罢了。所以单身贵族的我机智躲过了朋友的追问。

知乎之前有个话题“春节失恋是怎样的感受”说的是在喜庆的气氛中,你独自忍受失恋的悲伤,其实这个真的算不了什么。最令人伤悲的是,情人节前一天,你的另一半对你说分手,而你在之前就计划着情人节当天如何和ta甜蜜的度过。

要真是如此,我相信情人节时的心情莫过于心死,看着街道来往的情侣,你恨不得拿着两把刀,从南街砍到北街,从东街砍到西街,再砍到南天门,边砍边喊“砍尽世间虐狗贼。”那气势别提多高壮!

其实我们过得情人节已经够多了,元宵是情人节、西方情人节,七夕情人节,你活过了多少年头,就过了年龄的数三倍情人节,多吧!多得真的让你难于知道哪一年哪个情人节最甜蜜或者最是孤寂,日子漫长,都不过是似水流年,曾经的甜蜜,曾经的孤寂都会淹没在漫漫红尘烟雨中。

其实我们不是在乎情人节,我们只是在乎情人节和谁过,热恋的人在乎ta在这一天有没陪在我们身边,ta怎样给我们过;单身的人,我们只是在乎何时才有ta陪我们过,ta到时会怎样给我们过。

可是过了,没过又有什么分别,到后来我们都觉得过不过情人节一点都无所谓。因为只要我们还相爱,还能爱,我们才不会在乎这一天,我们在乎的是天天都有爱。

今天有个多年没谈过恋爱的朋友对我说,她已经完全忘记了恋爱时的感觉,更忘记了那些情人节的甜蜜。我听完无不伤感,然后开玩笑的说:“要不今年我陪你过呗?”

她说:“不必了,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过,今年情人节你陪我过,我怕形成依赖,想让你年年陪我过。”

我们都知道爱情才会让人形成依赖,养成习惯,习惯两个人的生活,习惯我们喃喃低语,习惯你侬我侬。听了她的话后,我才知道原来孤单也会让人形成习惯。

我们都渴望爱或被爱,可是总有很长的时间,我们要一个人过。

那么没有爱情,我们能不能过得很潇洒呢?其实一个人得时候才是最潇洒,最自由的时候。人不潇洒的时候往往是恋爱的时候,活得真的不潇洒,去玩要考虑ta想不想玩;去吃东西要考虑ta喜不喜欢;买件衣服还得问ta好不好看。但不潇洒就不潇洒吧,因为我们这时有爱情,人生一切不都是等价交换吗?所以没有爱情时,就好好享受这潇洒和自由吧!

可是情人节,单身的我们总会想有ta人陪着,总是想有不潇洒的时候,我们不住地在心里问自己,那个对的人何时才能出现?

但当我们说“对的人”时,我们其实也不知道什么样的人才是对的人,更有可能那个“对的人”或许永远不会出现,因为ta只是我们在脑海勾勒出来完美的形象,只有我们遇到了一个爱的人时,才会把这个人往“对的人”身上靠。

爱时甜蜜,离时苦。“对的人”也会成为错的人,每段爱情都不可能尽善尽美,有相爱必有相离,我们就这样在“对的人”变成错的人中,不断追寻那个陪我们走到最后的人。

聚散总会有时。“对的人”离开是因为时间到了;陪你最后的人还没出现,是因为时间没到。所以ta没到时那就在孤单与等待中,学会好好爱自己吧,直到ta来爱你。只有好好爱自己,ta人才会来爱你。

有人陪你形影相伴时当然是幸福的,没有的时候,自己也能过得快活。

只有能过得好一个人的生活,才能在ta到来时过好两个人的生活。

因为你一个人时过好生活,就不容易接受一个不够好的人来和你过不够好的生活。我一个人都过得好好的,你何必来打扰我?既然来打扰我了,你就必须和我一起过上好生活,然后必须是陪我走到白首那个!

(来源:简书)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