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爱情有没有保质期

爱情有没有保质期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7-02-14
  • 阅读:752

爱情有没有保质期?没有。

保质期,这个在工业时代出现、并随着产品质量法和食品安全法而推广开来的概念,现在成了一种特别时髦的说法,人们到处用它,甚至包括——爱情,这里面其实反映了人们关于安全感的一种微妙心态。一方面,我们非常没有安全感,因为我们觉得爱情肯定是有期限的,是会过期的;另一方面,我们非常需要安全感,因为我们希望至少在那么一段期限里面,爱情是一定保得住的。

问题来了。一、爱情可以保得住吗?当爱情尚未来临,它由你设计仿造吗?当爱情把你当街击倒,它和你商量吗?当爱情在你身边,它有规律可循吗?当爱情拂袖而去,它任你挽留吗?保?怎么保?谁来担保时间?谁来承诺品质?谁来监督把关?谁来事后追责?我倒是想投保,但老天爷不给我这个险种埃

二、爱情一定会过期吗?为什么梁祝千年传颂,为什么七夕年年都过,为什么那么多那么多的爱情故事在夜空中闪烁着永恒的光芒?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也许,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如此幸运,可以拥有那么深沉的爱,但是,我们至少不该破罐子破摔地宣称,世界上哪里有什么永恒的爱?这不仅对那些拥有真爱的人是一种侮辱,更对人类能够达到的情感高度是一种抹煞。

而且,过期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变质的食品不能再吃,报废的汽车不能再开,保质期一过不再来。而爱情,就像一个精灵,会在某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时候敲你的门,有时你会发现她不见了,但说不定一抬头,她又笑吟吟地站在你面前,让破镜重圆,让枯木逢春。

所以,保质期与爱情,根本是两个体系的事情。爱情,是人类最高的情感价值,反映了人类所能达到的最高的情感状态。她不是一个物化的产品,而是一个生命体。保质期这把尺子,度量不了她。如果我们认为爱情有保质期,其实就取消了爱情的存在。而对方今天的种种苦恼、困惑,其实都是我们背负爱情在这个现实的人世间行走时遇到的困难、障碍和心魔,如果我们因为这些困难、障碍和心魔,就否定爱情,那就把爱情看得太低了,也把自己看得太低了。

爱的能力,与生俱来;爱的河流,川流不息;对于爱情,我们只要,勇敢,努力,然后祈祷。爱你,是我做过的最好的事。无论时光怎么流转,这都是,最好的事。

这篇短文是本人2012年参加一个玩票性质的辩论赛时所写,恰逢情人节,忽然想起,觉得倒也应景,翻出来送给大家。祝各位永葆爱的能力!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