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可好?

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可好?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7-01-23
  • 阅读:782

繁华将歇处,灯火阑珊地,一份情,一场梦,一念差,半生痛,在这红尘之中悄悄的隐没,无论是多么刻骨铭心的记忆,亦或是往事,原来都抵不过岁月的迷离。

相遇,我在最好的年华遇到了你,在缘来缘往的红尘中相识,几页泛黄的记忆中,你的身影却从不曾模糊。

离别,我在茫茫的尘世中迷失,看到你在陌上雪白处浅笑,悠远的记忆深处,你的声音依稀在耳边响起。

我们在岁月的谜里,被时光丢弃,茫茫红尘中,你披一袖萤火,踏足而歌,转瞬之间,青丝尽成雪。我在轮回中徘徊,等待与你一世重逢,我在尘世中寻找,呢喃这三世因果。几世的缘由,又怎知是谁错过了谁的缘,谁又负了谁的分。

似水的流年总会掩盖那些晦涩的往事,缓缓流过,带走的却是你我。时光的河,我在这边,你在那边。时光的背影里,一盏年华,温柔了岁月。脉脉流水,愁难断,萧萧落木,分难全。

君可见,一朝颜如玉,声如雪,君可知,今朝发染雪,颜尽枯。浮生一梦,梦醒风景未变,人却相隔天涯。

谁用三生情,换了一场邂逅,又是谁用三生缘,换了一世相聚。踏了千里风霜,我从年华转瞬中走来,与你隔世相望,羌笛悠悠,诉不尽思念,琴声悠悠,弹不尽离殇。隔了一世烟火,你的眉目如初,我的眉目却染尽了风霜,隔了一世的惆怅,夜茫茫未央,你掌一盏灯,等在忘川河畔,目光清冽。

多少的锦绣旧梦在岁月中流过,多少的往事前尘被时光中埋没。我走过了荒山,踏过了荒野,只为寻那一片静默的星河,璀璨的星河下,似是你哼着歌儿踏着漫天萤火徐徐而来……

梦里梦外,水月镜花,我已然迷失在这一方红尘,无法走出,但我不悔,不论今生还是前世,若还有一次选择,我依旧会心甘情愿的为你在红尘中徘徊,不怨,不悔。若还有来生,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可好?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