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爱.无语

爱.无语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6-12-19
  • 阅读:889

岁月凋零了繁华,寒风扫过大地。凉了深秋、落了红叶、暗了墨黑的夜。轻轻吻别昨日的秋梦,深望逝去的年华,拥抱你我的真爱。眸然回首,那份纯真的梦想早已飘零,留下的只是满身伤痕。

也许,思念在风中摇曳哆嗦着,惊醒了几世的美梦。惊恐的黑夜被狂风撕成了碎片,伴着哀嚎落入了深渊中。虚幻的世界、模糊的念想顿时化作了灰烬。唯有红烛唱着春天的赞歌,深沉、忧伤、哀痛。

黑夜的深沉,春光的妩媚,蓝天的纯洁,白云的素俊都旋转在轮回的时光里刻录着印记。也许是转身的邂逅、也许是苍山洱海前的盟誓、也许是花间柳眉的最后的拥抱,一个爱字在静等花开。

希望无数个花开的季节芳香四溢,把春夏秋冬都装扮得华丽无比。春是魅力的、夏是明朗的、秋是金黄的、冬是纯洁的。四季中绽放着不同的色彩点缀了你我、温情了心中的爱。

春天里,我们一起同行。相伴了风雨、享受了年华。猛回首却不见了你的身影。走在一起的人,常常在某个路口或某个码头或某个车站就离散了。虽是自然却依依难舍。蓝天下的孤独、白云中的怀素,都在流水样的思念里。

每个人都在导演着自己的爱情故事。不管你是主演还是配角,评价怎么样丝毫不影响你继续编篡你的故事和掩盖你的谎言。你并不脸红也不觉得羞耻,继续导演继续撒谎继续用一个谎言去代替另一个谎言。

风干的记忆潇洒的飘落一地,覆盖了凌乱的脚樱一篇篇故事、一个个朋友、一段段温情,要么刻骨铭心、要么道声别离。不欠情不扯债,你我不必交待。命中注定要分开,就各自安好互道珍重,是否再续前缘已不重要。

我们都想祈福园满,希望爱情温馨幸福长远,好像好马要配宝鞍;利剑要配好鞘。其实,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缺憾本身也是美。不必奢望、不必强求、顺其自然。多了随心,少了慌乱。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也没有永远的永远。当你我相爱着赶赴恩爱的宴会时,也许突然就离去了,当初的诺言便化成了一股青烟飘散而去,两情不在两心相悖。也许有错也许没错也许寒风吹落了各自的心。

我们在缘的路上相遇。抓住了就是爱人、错过了就是曾经。缘来是情爱的继续,缘走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不管你中有我还是忘我,都是轮回都不必太上心。互相对望互相有泪互相怨恨,相爱的人终成了过客。

曾经的断桥分开了你我。流淌的河水,飘动的浮云,隐约的哭泣都被浓雾笼罩,唯有爱的思念连着你我。父母的一句话隔断了一生情。谁对谁错怨谁?当初爱恋是为了谁?到头来又为了谁?

水一程岸一程,隔岸的爱让人揪心的疼。谁能永远孤独的期盼一个幻影?谁又能空享窗前卿卿我我的声音?爱是感性的又是真实的,渐渐的等待会越来越苍白越来越淡忘,时光让等待化作一缕清风幽幽的飘走。

距离会产生美吗?你有多大的精力去天天守着一份看不见、摸不着的虚幻的情爱?你有多少时刻去空想着一个不在眼前而又心中思念的远远的模糊的爱人?爱有时很折磨人很无奈很凄美。

天会亮梦会醒,过去的不会再来。飘零华芳残叶一地,不妨拾起几片树叶细细端祥,恰当好处的做成书签夹在岁月的日记中,给过去一个怀念,给明天一个希望。翻阅的过程和书写的日记中你也许就会遇到真爱。

银发满头苍凉一生。你牵手爱人静坐河边,看河水流淌、听小鸟啼鳴、白云下观花、池塘边赏荷、搀扶左右手、远眺奈何桥。晃晃糊糊的岁月中每一笔每一划,都清晰的记着真实的情和爱。

岁月贯穿一个“情”字、人生纠缠一个“爱”字。风花雪月刻下悲欢离合,演绎着轮回。也许梦里是花前月下的拥抱、醒来却是泪湿枕巾的悲哀。今日的情、明日的怨点点滴滴都有真实的情爱。携淡泊之心从容走过岁月,看红尘起落淡定书写人生。

经常说“我前世欠你的”,那谁又欠我的?时间可以忘记过去,却无法淡化流水样的情爱。我们感到阵阵心痛时又不经意的翻开过去去寻找、去回忆,总想从书中看到从前的爱人、情意、蹉跎岁月、水花涟漪。

无论你怎么隐藏,岁月还是会在你额头上刻下皱纹、时间还是会在你鬓角留下白发。流水的年华不会再来、逝去的生命也不会回头。除了心中的怀念留着记忆,就只能在梦里叙说昨日恍惚的爱。

我们一生中有许多往事不能重复。不论大小不论悲喜。既经历过拥有过就珍藏在心头。一缕暖阳、一片秋叶、一股清泉、一首小调竟然是这样美丽入情流年忘返。一瞬间才知道活着是多么美好。很多道理原来在你眼前反反复复出现你不在乎,一旦经历了你立刻就悟出了真谛。

有花开就有花落;有晚霞就有黑暗。牡丹不会一世瑰丽、桃花不会永远玫红。赏心悦目再绚丽多彩也挡不住季节轮回。来的要来走的会走,不必勉强不必奢望,心中自有梧桐树,凤凰飞来花一片。

幸福是短暂的,而痛苦却会相伴我们一辈子。有许多人我们想忘记却一直萦绕在心头、有许多人我们不想见却常常在眼前晃动。忘记不等于没有也不会真的不存在。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忍受面对。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