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

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10-13
  • 阅读:686

激情过后总是有太多的冷漠与空虚。当繁花落尽,春怨秋悲,谁又解其中味?莫见雨丝飘扬;莫道春时好节。

一切皆渺。多少空虚与寂寞又是如何伴随而来;多少爱恨情仇又是怎样伴随一生;望断天涯归路,尝尽人间烟火,方知尘世渺茫,一切皆梦。

梦中你我相遇;梦里你我缠绵多少欢乐事,欢乐一时又何尝不是瞬时光景,梦醒时分一切依然,除却百态哀然生,白头皆老有时尽,渺渺红尘多少然。

心生多少三界百态何界真?真真假假有谁堪。君不见那高山流水;君不见那伊人翩舞;君不见那琴弦已断;更有谁怜。

今生红尘相遇,岂非源于那千万年前的一个约定。

三生穷爱之尽头;三生究情为何物;三生换得真心相许;三生守得白发齐眉;花黄不老容颜斗转,青春不再怜悯是谁人。

昨夜嬉欢,金帘帐梦,都道消魂。今朝桃丛复弹琴,琴声婉转胜当年。蝶舞花丛蜂采蕊,站立挪桃蕊娇羞不胜喜。望春风。对饮相顾还戚眉,手掩皓齿;巾羞脸,举杯复弹琴,抱剑舞神曲。

不羡神仙羡逍遥。荡漾遨游神间里,有人惊花,叶落衣裙轻摇曳,轻移莲步入春阁。

花有多少;恨转眠。不见昔日为谁伤,只见今朝落红物。独自卧诗,独酌饮。一丛菊花话人生。

桃前卿语既已茫,何需忆。寺钟轻敲是神闲,满地落花有谁葬,伊人已渺;红尘已了;一切皆自然。憔悴将心留红尘。

约千年;恨千年;思千年;爱千年,扬帆东游蓬莱,寻伊不见转昆仑。

爱极今生还有多少情。看落花时节,清明又近,独祭青坟,墓前洒酒,酒不浓,狂舞剑独忆卿。

兰舟轻移,多少欢笑其间。荡入蓬莲中,荷香深处伊娇羞;今朝独游谁人伴?独那清冷梦回中。再入荷香深处,只得水打惊岸去。

窗前烛又残,梦又断。“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我独忆卿。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