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做个淡淡的女子

做个淡淡的女子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8-25
  • 阅读:561

每天,你苦苦琢磨着,得几多,失几许?明媚的生活,被患得患失包围着。想把工作业绩冲上去,又怕下个考核期被“加码”;想在职场跨越台阶,又怕露出的“女汉子”味道,会吓到周围的“男神”;想给心仪的人传送温情,又怕“主动”碰掉“身价”;想保持冷艳和矜持,又怕时光冲淡情怀;想付出感情,又怕失去自己,更怕受到伤害。

每天,你就这样:脚,如履薄冰;心,漂浮不定。总想抓住什么,又什么也没抓着。激动着,忧虑着,一下子云层,一下子谷底;一下子天堂,一下子地狱;阳光一阵,雷暴一阵。以一种“满不在乎”的样子和所谓的“坚强”,紧紧包裹着惊弓之鸟般的在乎和瓷器般的脆弱。

太在意自己,太在意得失,你在战战兢兢中守着日子,生怕“失去”,但“失去”偏偏执拗地缠着你。于是,灰色的情绪,弥漫着你青春的日子。

无奈,你在原地“转圈”。

还是顺其自然,让心安宁吧。不浮不躁,不争不抢,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平淡对得失,冷眼看繁华。在人生的历练中涵养从容淡定,在生活的起伏中学会举重若轻,做一个淡淡的女子,过着安心的生活。

做一个淡淡的女子,不是不追求,而是不患得患失,不忘乎所以。有自己的原则,有自己的信仰,不急功近利,不浮夸轻保该得到的,兢兢业业付出,踏踏实实努力。不该得的,或者终究会失的,不迷不顾,纵然倾尽全力也是徒劳,还是安然对待,心静如水,淡淡地做好自己,绽放人生独特的绚丽!

做一个淡淡的女子,不是不主动爱,而是不张扬高傲,不放纵卑微。有自己的喜好,有自己的情感,不落落寡欢,不粘人缠人。缘起惜缘,以一份真心,满腔柔情,站成《致橡树》之树,与爱相依,与情呢喃。缘灭随缘,既是无缘,纵是见面,也是天涯,学会放下,道一声祝福,淡淡地做好自己,期待另一份爱的到来!

做一个淡淡的女子,不是不执着,一切皆浮云。淡,是淡在名利之外,淡在诱惑之外。淡淡是一种表面以外的东西,是简约的雅致,是唯美的飘逸,是远离尘喧的纯净。

淡淡的女子,是东篱的菊花,是空谷的幽兰,在滚滚红尘中秀丽脱俗。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