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忆醉忘川许芳华

忆醉忘川许芳华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7-22
  • 阅读:638

那一世,我随流年止步于此;那一季,桃花醉酒洒了香茶;那一日,群雁北归过了忘川;那一刻,烟雨漫天许下了芳华。

那一世,昔我往矣,杨柳依依。月光放下玉手,伴着影子孤苦伶仃,仅有几只萤火,却也早已看不清晰。迎面打来的冷风,瑟缩着身体,感受到角落的阴暗与沉寂。心中的挽歌,墨样的颜色,仿佛充满了叹息,萦绕在历史的左右,感叹尘世的萧索与无趣,放下手中的墨笔,不要在勾勒岁月消失的痕迹。夕阳将要下落,黑夜的舞台也终会来临。

那一季,桃香远溢,醉酒香茶。桃园的片片落景,散去了往日该有的氛围,白驹过隙,也踏碎了不少落花,使独有的香气愈发浓烈,即使饮着清茶,却醉给了芬芳,梦到一片片景象,冰山的雪莲,高原的格桑,还有不知疲倦的修罗,以及奔腾不息的沧江。穿过茂密的松岗,流经命运多情的绝望。桃花依旧残留着余香,而我依旧在梦中寻找遥远的渴望。无惊无扰,无雪无霜。

那一日,雁子回首,早过忘川。翅膀割断了思念,眼中布满疲惫的血丝,只望早日找到归宿。春夏秋冬,年复一年,太阳的轮回也无法看透这种执念。但是我能感受到他们来自西双版纳的痛苦,因为那里有过人的足迹,片片鬼斧神工的石林,耸立在那里,为什么会有一种孤寂,是少了候鸟的陪伴与嬉戏,还是多了伐木的声响和踏平的草地。自然,请原谅人类犯下的错误,千年以后,没有人类的世界一定会是一片生机!

那一刻,漫天烟雨,默许芳华。每至新年漫天的绚丽,才知时间又过了一年。才想到人不负在世的一遭,何不好好的利用美好的年华。对得起周遭的

朋友,更对得起自己。这个世界我曾活过,因为我活的精彩,所以我以那一刻为豪。勿要浪费年华,流水难收,时间好比一杯水,你倒出所有,他只会滋润这片土地,而你这个杯具,就等着阳光的风化,炸裂。最后想拼,你也拼不全你这流水般的年华。

真当自己死后,想想你留给世界的无非就是废弃物,不然呢?难道你们做的,都对得起这个世界了么!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