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烟雨梦

烟雨梦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4-10
  • 阅读:589

烟雨之中,我等待了千年。情动五百年,沉寂五百年,谁的魅力如此深厚?谁的容颜如此痴迷?谁让我流落在爱中?谁又让我沉淀了一千年?

---题记

红尘一爱缘于梦,红尘一劫缘于爱,莫问是劫是缘,真心爱过,都是回忆。爱留下的泪是影子的风向,飘雨的花季,是错过的心语。不想说,不想问,只等天空飞过的鸣叫,心声留大地,回萦山巅雾里,野花静静地聆听,红叶深深地体会。

情如山,爱如沙,淹没了我的心跳,窒息了我的呼吸,沉淀了我的心房。也许,情太真爱太纯,无法承受,上天的恩赐,浴火会灼伤柔情,冷灰会残缺热情。伸手的希望,垂手的落寞。爱不堪重负,情不堪重托,我如此柔弱退缩。

跨越一步的断崖,转身后的断肠草,天空降下了伤心的雨。一手制造的情殇,一手调味的苦涩,与谁诉说?与谁倾心?惆怅彷徨,自己采红豆,梦里话凄凉,呓语相思。

春闺的西窗半推开,凝泪的烟雨梦。伊人憔悴,胭脂苍白,落得衣带渐宽,终为谁?半开的青梅,透凉的绿茶,谁深悔?徒增咖啡提神,酒精麻醉。一半情动,一半沉寂,一半零落。无法言语。

一段情,一个人,一缕烟,心已远,情已灭。从此,不再与人言,回避情,逃避爱,是我的苍凉悲哀。天作孽有可违,自作贱,自悴萎。委屈的泪水,伤心的透顶,呼天喊地,空悲切。

爱的不敢太深,情网不敢太紧,爱情鸟无声息的飞走,永不回头。夜冷冷,天黑黑,地漆漆。悄悄地忍受折麽的痛苦,撕心裂肺的破碎。躲在圏瑟的情茧,独自哀叹。从此,终身飘零,雨季的夏秋,伤心的春,冰冷的冬。无人温热,无人抚慰,无人疼惜,疼痛了一辈子的心。

没有勇敢的爱,彻底的惜情。哪里有温存?哪里有柔情脉脉?哪里又有呢喃爱语?千年的梦殇,遗落的尘心。陌上遇陌路,风霜遇雪寒。一个人的世界,遗留的孤独,寂寞,无奈。长长的夜,漫漫的阴晴,蹂躏了谁的容颜?熬断了谁的青丝?封尘了谁的菱花?无心无力。

任泪水无尽的流,任悲伤无尽的弥漫,伤心欲绝,天地苍蒙。哭不会当初的爱,泪水穿不透当初的记忆。一纸的伤心花瓣碎裂,如风中的雪花,落地成冰。我欲写,滴墨成殇。我欲歌,唇未启,满泪流。定情的珠链,线断珠落。沏茶的青瓷,满地碎片。我的心已支离破碎,回不去。

听着首首的情歌,忧伤的音调,让我挣扎在无爱的日子里,奄奄一息,心死如灰。从此,不再追爱,不谈情事,做个没心没肺的木头人。只管念我的心经,看我的诗词,抚弄我的古书。心泪滴在弹奏的琴键,凌乱的心绪,贯穿文字。听听喜欢的讲座,凌晨闭目静坐。打发春秋度人生。

一个人的孤独,对人偏说我很好很不错。依然是倔强的性格,依然是对最爱的人望而却步,紧闭心扉。总是,走在一个人的路上,品尝漫漫的五味杂陈,喜怒哀乐。过惯了零碎的孤独的平常滋味,心里没有浪花的点点,不愿意在他人的爱中挣扎,只愿静静地承受,煎熬的思恋,寂寞的乱绪。

任凭雨水浇灌,任凭雪水冰冷,习惯了凝霜的早晚,独来独往。心事化冰层层的凝进心房,情丝化血刻在心尖的青刺,寒冷的指尖。朦胧了夜晚的灯花,遮迷了眼里的眸子。让我去哪里寻春的气息?哪里有芳草的柔软让我的鼻尖触摸?哪里有遥远的记忆,拾起梦里的温度?

注定一人的梦,风乱衣袂发丝,踟蹰的走下去,咬紧唇的血印,踏着滴滴的泪珠,烟雨向前,宿命向前。

烟雨梦,一梦千年,五百年的情动,五百年的沉寂。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