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红尘三千,浮生漂泊

红尘三千,浮生漂泊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25
  • 阅读:660

题记:

风与月,天和地,你和我,爱与恨,情难绝,心似千千结;一阵风,一场梦,千缕情,万缕丝,剪不断,终有万万言。

梁山伯和祝英台终究是化蝶比翼双飞了,贾宝玉和林黛玉终究是梦里成真羽化成仙了,牛郎和织女终究是鹊桥相会执子之手了,许仙和白素贞终究是举案齐眉结同心了。

也许我们还记得,也许我们不记得,牡丹亭里杜丽娘也只敢唱:原来姹紫嫣红开遍竟是这般断井颓然。杜丽娘用一生做赌注,结果却是怒沉百宝箱,随水而亡了。

也许我们还记得,也许我们不记得,一代才女严蕊最后也只能吟一首:不是爱风尘,似被前缘误。花开花落自有时,总赖东君主,去也终须去,住也如何住,若得山花插满头,莫问奴归处。用尽一生去守候一人,最后却也只是一人而已。

也许我们还记得,也许我们不记得,一代名伶关盼盼也只能是:粉坠百花州,香残燕子楼。

红尘三千,我们注定一起漂泊,一世浮华,一生追求也不过是为: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红尘是脆弱的,也是唯美的,累了就闭眼休息,醒来后,路上依旧还有花。因为也许的也许都只是也许。

最后可不可以允许我说一句自私的话:若有来世,我们可不可以再次相爱,我不止要今生,我还要来世,下一世,我还会等你,你不来,我不老。好不好?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