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爱,转身

爱,转身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13
  • 阅读:461

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有时候不是你不爱我,也不是我不爱你,只是生活弄人。如果一开始便没有爱过,那一切将是另一番模样,只是偏偏又爱过了呢?而爱偏偏又渐渐变味了呢?现在,心里有哀怨,却不可言说。

我知道年年有花开,岁岁有花谢,只是春过时,也只能痛饮离愁送春归。每一次驻足,都希望我可以让你绽放,让你尽吐芬芳。每一次起身,都希望我可以驭风驱雨,让你多些灿烂。可是最后,偏偏是落花如落雪,偏偏言不及。

曾经我以为春天来临了,你又可以绽放了,只是你都不曾知晓,你都不曾给我一个赞许的目光。你从一开始就渐行渐远,以至于我都听不到你的心声。很多时候我想你可以多看我一眼,那怕只一眼,我都不会觉得我有如此的落寞。只是流水弄落花,你的视线总及不过我肩。

很多次,在我想收拾点囊准备悄悄走开时,你却来了,像诅咒一样,眼里泛着叹息,心里塞满愁绪。你可知道,我不忍心?

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的重复?好似我们之间永远没有正确的时间,所以我们只好一次又一次地错过,错过今秋,也注定要错过来春。

如果我成不了你的等待,那么就别再我身边徘徊。铁树开花水倒流,那是很古老的传说,只是真的实现了,那么我会在哪里?你又在何方?

梨花带雨,肝肠寸断。心痛,之与谁说?伤悲,也要找得到诉诸的口,而我一直都没有找到。

我知道我们拥有过的东西很多,比如快乐、比如爱情,只是我们从来都只把它们挥霍,等到我们发现缺口越来越大的时候,已无法挽回的已变得很多很多。于是惋惜,于是失落,于是我们又各顾各的等待下一场花开。

今夜天空挂着那皎月,城市里散落灯火,交相辉映,如同花儿在那里绽放,静静的,淡淡的。不由得想起了那句诗:“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我比不了陆游,好像也没有人是唐婉,只是春如旧,人空瘦。山盟虽在,锦书难留。纵使心中有愁绪万千,有难过千万,却无人诉说。

我能找到葬花之冢,却找不回那远去的魂。

我能等到花开月圆,却等不到一生中最爱。

我只有等在这里,希望有天会找到,包括多好的美!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