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

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09
  • 阅读:452

不识君花容,谁为悦己容;愿君共担天下罪,惜君长伴暮暮情。

——--题记

你是我指缝中的阳光,看上去是那样的温暖而美好,可我总也抓不祝跋涉在爱的迷途,我一直在追寻着你的脚步,竟然想不起来时的方向。那一路看到的,都是不属于我的风景,往事已成沧海,我只能一边辛苦地走,一边艰难地忘。其中的人,其中的事。

我想要用一生的烟火去惊艳一个人的半生,却不曾想别人用一根蜡烛照亮了我未来二十多年的光阴。浑浑噩噩好像不再是我们这代人的代名词,而我们的岁月也好像随着时间的流转而无奈的退场变得那么无所适从,一年前我们幻想着能拥有着高薪,出入那些琉璃般的场所,能住上那还算华丽的住所。一年后我们没有所谓的高档生活,依着整齐进出的不过是那些比老家富丽堂皇一点的平民窟,我们依然在为未来的理想奋斗,有朋友说今日种种,不过是为了小时候吹过的牛。

我一直想我这半生过的还算是精彩的,身边的很多事都可以算的上可以写出一本很好的故事,可我每当下笔却无从下手,我总想着老时坐在门前的石板上看着山里的那朵云我能记起那些年月里发生的那些事情。不从想真应了那句: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好友说你写着,故事都是越久越有价值的,或许过了那四五十年还真有人看。我不笑置否,如若真有那天,我的时间还有吗?

是谁把光阴剪成了烟花,一瞬间,看尽繁华。是谁把思念翻起了浪花,一转身,浪迹天涯。春有雨相随,夏有蝉声伴,秋有落叶纷飞,东有白雪皑皑。四季有它的守护着,周而复始,曾不耽搁。回头想想能陪我们从春走到东的又有什么呢。父母年华老去,我们的人生年轮也在增加,能有多少陪伴,只不过一声问候能抵得住那漫漫长夜无望的守候吗?

年少时,我们因谁因爱或是只因寂寞而同场起舞;沧桑后,我们何因何故寂寞如初却宁愿形同陌路。我宁可让别人觉得我快乐得没心没肺,也不愿意让自己看起来委屈可怜。我做好了要与你过一辈子的打算,也做好了你随时要走的准备,这大概是最好的爱情观。深情而不纠缠。

随即想想,这一路见过的寥寥胜数,总结出一个规律:爱吵闹的人不可怕,心里藏不住事,有什么不高兴都挂在脸上,连骂带打发泄一通就完了,不爱记仇。真正让人害怕的,是生气时候一言不发,还能对惹他的人客气礼让,心里一本明白账,日后总要慢慢算的。崩溃多是日积月累,爆发也只是时间问题。

以至于后来到了一个年纪,最能折磨人心智的便是平庸。读了不少书走了不少路,却仍然不知道怎么就把生活过成了现在这样,怎么就到了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时候。叹青春太快,因为自己无可回头。恨生不逢时,因为不想承认自己从来没有真正拼命过。是我要求的过多吗,才会这样辜负了自己,也为难了别人。

经历一场离别,积淀一段成长。不再回忆过去,不再担心未来。有些时候感觉心里冷冷清清,有些人请不进来,有些人不让进来。有时我可以看得很淡然,有时我却执着得有些不堪。——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

我不太聪明还没别人起得早,我起得晚还睡午觉,我睡午觉还久睡不起,睡着我还惦记着今天好好玩明天开始努力。有时候最怕的不是我在路上都慢别人几拍,而是我连奋起直追的心都没有。这个社会是不是别人想要贤妻良母,我就得做饭干活?是不是人家想要美女,我就要化妆打扮?可我肯定不会这样,会做饭是因为我们想更完美,变漂亮是因为要让自己更好。男主外女主内的时代早已过去。女人的天职不是伺候男人,而是和男人一样优秀。强大不是嫁人的障碍,独立才是人生的精彩。

心田一亩,植兰种菊,芳菲漫漫,芙蓉涉江。倚草庐,度春秋,忘千机。以书丰盈思绪,以茶滋润心愉,于平凡中精进,于繁华处不争。流年清浅,不诉忧伤,红尘三千,不语怅茫,修一颗素心,做最好的自已。

愿只愿这条路上,我们安好,愿你,往后路途,深情不再枉付。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