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知否?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知否?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06
  • 阅读:581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张嘉佳

或许在下一个街角,我们就会挥手作别,不再眷念。所有的思绪、漫天的话语如同素笺上缓缓攀爬上的黄韵,彰显着路过的情节。沏一壶艳茶,捧一缕书香,描一幅心影,不为渲染心事,唯愿你记得我曾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感谢佳叔,他的故事中笑点里夹杂着泪点,泪点里夹杂莫名的肆虐,片刻前还是笑眼盈盈,这会儿便是泪滴的宣泄无遗。他就是这样一位“煲汤”高手,你我在他的心灵鸡汤里感同身受的存在。在他的故事里每每可以看到我们晃动的身影,那些逝去的青春……正如他说的,这是一本很杂的书,随便翻看那一篇你都会得到些什么或许放下些什么。在佳叔的故事中总是那座城,那家酒吧,那些人,偶尔才写到他自己的故事。七种主题,七个夜晚,它太适合在睡前读了,不是因为独具催眠功效,而是作为呼唤温暖,丰富独处时光的选择。

他的故事是情感的集子,雅俗共享的语言,来自于生活的呐喊,美得让人心惊,清新的可以兑出水来。就是这样娓娓道来的生活中的琐碎事情,用干净唯美的笔录,以第三者的姿态诉说:我曾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直以来,爱与喜欢简单的命题,因缘分而存在,有时确实让人匪夷所思,但是这其中的各种曲折也并非与自己无关,生活中的太多场景和变换能让人措手不及,只能交予时间考量,原本想停留在你的世界里与你并肩同行,最后却只是路过而已。

我喜欢独自一人,直到走进我的世界里。不知该怎样收藏纪念你的印记,以便自己多年后记忆自己曾经的苦恼、烦忧、喧嚣、寂寞,你曾说怕你终将是那个不属于我的人,这的的确确是我的硬伤。文字的记录是有声音的,在那里的每一篇文章都带有心碎的声音,有人问我:“你那么文艺,为什么没有喜欢的人?”是啊,长期在一个人的世界,唯有书香,丰富了个人感知,而感知愈丰富,情感越细腻。就像钥匙上的槽,槽口越多,对应的锁也就越复杂,谁也不能轻易打开。但是心锁即便落了灰,它对世界依然存在期待!

我知道我只是你世界中的翩翩一笔,但一直是那个曾给你写生日祝福的人,一直是那个成人礼给你写贺词的人。我一直在等,相信属于你的另一个全世界,终会以豁然开朗的姿态呈现,以我们必须幸福的名义。

在季节的列车上,如果你要提前下车,请别推醒装睡的我这样我可以沉睡到终点,假装不知道你已经离开,唯留一份暧昧在身边,在岁月长河中宁愿自己孤独到终点,做一名摆渡人,也不愿让你将就在我身边。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