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爱情是否可以透支

爱情是否可以透支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6-09
  • 阅读:430

倘若将情感细分的话,我觉得亲情像是一张存折,长年累月的积累供应,有存根,有存据,无论数目是多少,总能让你有一种踏实的感觉,让你不至于一无所有。爱情嘛,那就是应该像一张信用卡,你给的信任越多,获得的额度就越大。这常常会给我们一种错觉,似乎这么多的额度总没有刷爆的那一天,我们便不再细心的打理,并一再的透支着。忽然有一日,你发现这张卡再也没有了消费的能力,你再也不能凭借它得到半分的好处。生活中总有一些细节让你寻觅。我们不妨做一个统计,在他多少次愤然离家后你们便会疏远,在她多少次因你痛哭后便会分离,这个数目或许不确定,但确实存在。

那么

或许爱情也有透支的说法,当你们越走越远,越吵越凶,最终各奔东西,形同陌路的时候便会明白。其实你们之间的爱从早便已经透支,从你们的第一次冷战开始,点点滴滴,透支的都是你们对彼此的眷恋和容忍,直到额度耗尽,便再也没有了维持的心力。

但是爱情有时比信用卡更加的无情,若是信用卡透支了,你补上透支的数目,这张卡便仍能如常消费。但爱情则不然,如果爱耗尽了,便可能再也弥补不回来了。即便你勉力拉回了彼此,但那份残缺却依然存在,这注定了你们已经无法再回到从前。

有人说两个人在一起,相爱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分手却只在一夕之间。我觉得或许不是如此,分手从来都不是一时兴起,你我拍拍脑门做出的决定,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两个彼此爱过的人,最终选择远离彼此,这其中的酸涩自是不难想象。

其实哪有什么所谓的和平分手,我觉得爱情最可悲的便在于此了,两个人的爱都被对方慢慢的耗尽了,两人皆身心俱疲,伤痕累累,终于无力再紧握,只好放手让爱情随时间四散。多情自古伤离别,可见离别从来都是一件令人痛苦的事,但之所以选择别离,是因为你们俩的爱却变得比别离更痛苦,这不是一件可悲的事吗?

如果你愿意的话,

我们常常听到这样的说法,一个女孩向闺蜜哭诉说:“我觉得他已经不爱我了”,男孩在醉酒之后醉眼迷蒙道:“我觉得我跟她已经彻底玩完了”。这其实便是到了感情透支的临界点,或许他并不是不爱了,而是那份爱已经承载不了那样的负重了。

相爱或许算不上一件难事,七分的好感,三分的机缘你们便会相恋。但相守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爱情的蓬勃热力是否能长久应付生活的平淡凉薄?正如冰冷雪夜中的星星之火,你要耐心的维持,不断的添补才能挺过苦寒的冬日。

爱情不同于爱恋,“恋”靠的是怦然心动,心潮在一瞬间为其翻涌。就像是初遇时的惊艳,仿佛乍开的杜鹃花,颜色艳丽,猝不及防。“情”则是长久之物,相依相守,以图最终能相守一生,像是日渐成熟的果实,越是时间长久香味越是浓郁绵长。

就如信用卡一般,爱情容不下欺骗和敷衍,若爱就认真对待,细心守护自然可以走的长远。前路漫漫,你最终都要觅得一人同你携手同行,那不如早些准备,蹉跎感情比蹉跎青春更加的伤人,一经失去,便也没有回头的可能。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