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狮子和羊

狮子和羊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3-11-24
  • 阅读:464

(1) 你是狮子,我是羊

从来不敢奢望你会喜欢我,因为你是狮子我是羊。如果哪一天,你爱我我也爱你,那么,我在不听话的时候,你会不会把我吃掉。

狮子,不可一世的狂野与霸气是众矢之的的。王者,永远都活在鲜花与掌声之中,如果你是狮子,我是绵羊,我们将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因为在你的世界里,我是你的食物,而在我的世界里,你就是屠夫。

有一天,我偷偷的跑出了自己的生活的圈子,在一个被遗忘的角落里,偷偷的看着你,看你在繁花绿林里,看它们都对你俯首称臣,发现自己竟然喜欢上你的八面玲珑,然后我再幻想,是不是哪一天,我能得到你的亲睐,你立我为后。

所以我总在想,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候。虽然我很怕很怕,怕我长得不够漂亮,你最后还是把我吃掉了。于是我真诚的祈求神灵,让你爱上我。如果你爱上了我,即使你吃掉了我,那我也永远住进了你的心里。

终于,神明还是满足了我的愿望。

这是前世的缘未尽,还是今生注定的缘分,可不管怎样,却总是好的。在一个风花雪月的夜晚,我在草地上细细的啃食着那一片片嫩草,这个夜晚很宁谧很甜美,安静的夜让我放松了警惕,丝毫不知道你的存在,我想我当时只是饿了。突然一个迅猛的动作,我嘶叫,我被按倒在地,眼前的你那么像屠夫,我好惊恐,我害怕肉体被撕扯的声音,所以使命的挣扎,可是你没有把我吃掉,而是用舌头轻轻的舔舐着我的额头,我突然变成了沉默的羔羊,可是我想你毕竟是你,是不可能从兽性里滋生出温柔的情绪。所以还是用尽了力去挣脱,你恶狠狠的看着我,欲做出开始撕扯的姿势,我真的无力挣扎了,所以我开始闭起眼睛,开始放开。你没有吃掉我,一直轻轻的抚摸着我,我就这样被你强大的四肢压着,任凭你的凌辱。

那天晚上之后,狮子和绵羊真的相爱了,那种近乎不可能的爱情出现了。

(2)狮子累了,就成了羊

从来都认为狮子就是狮子,不过有时候我也会一想天开一下,当狮子,全身无力的时候,会不会也像一只羊。

当我抚摸的的额头的时候,你柔弱的姿态,也跟我一样。直到昨天我才真真切切的发现,原来你也是一只羊。

平日里,你总跟我讲治国齐家平天下,你告诉我怎么在这样一个瘦弱强食的世界生存,每次你都能声情并茂地把生存的道理讲得让不谙世事的我心服口服,所以对你的感情自然是爱慕近乎敬畏。很多时候看你在战场上厮杀,那么勇猛,那么意气风发,少年得志,这就是王者之道。我知道权利越大,责任就越重,你是王,要保卫你的疆土不受侵犯。

你终于是累了。

那天你带我去看山川湖泊,看晚霞落日,可我却看到了你眼里疲惫的目光,日暮黄昏里越显得沧桑,你看我的时候,完全是温柔的,没有了往日里的野性,我想是不是岁月磨平了你的棱角。

后来,你静静的俯伏在树下,我俯卧在你旁边。我轻轻的问你,是不是他们过于凶猛。你告诉我,要想好好的生存,就要有长远之计,要想好多,要时刻保持警觉,在放松的时候就会呈现出最原始的状态,所以日后我不在你身边一定不要放松。其实我们羊的生活是比较简单的,我们不是肉食主义动物,只可能被伤害,所以很没有安全感,只能警惕周围的一切,哪怕是一个不注意,可能就是生命的代价。你说着我听着,于是安静中你闭上了双眼,你熟睡的姿态好安详,我突然觉得你很可爱,原来狮子也有温柔的一面,我轻轻的轻舔着你的毛发,那丰厚的黄色,是王者固有的颜色。我静静的看着你,你累了,刚强中透入出阴柔的一面,原来你也需要爱护,需要呵护。

明天有是一天,你又要开始忙碌开始为整个国家而操心了,我只希望那个遗忘的角落一直都是我的,我只想看着你,看你英姿飒爽,看你豪气满怀。在战场上你一直都是迅猛的狮子,在我身边你跟我一样也是羊。

(3) 下辈子也做狮子

在深蓝的天空下,薰衣草花可以铺天盖地的开放。在你的城堡里,如果我跟你一样,也是狮子,我就会不顾一切的跟你一起去天涯去海角。你就不用担心我会不会受伤,我就不会犹豫会不会成为你的包袱。

如果哪一天,你离我而去,是不是意味我这辈子不该是羊的。

又是一个撩人心怀的黄昏,吉尔的森林永远荡漾着最动人的浪漫,米黄的世界里,那一闪一闪的萤火虫,像吉尔森林里的精灵,它们总是早早的来到这里等待夜幕的盛装降临,更像是去赶赴一场将要进行的荧光婚礼。我喜欢在这里,和你,等待着荧光晚会。

池塘里,月光皎洁的铺洒下来,月光皎洁像我含情脉脉的双眼。我微微的注视着你,从你深锁的眉宇间,我看到了一丝忧伤。我轻贴你耳际,寻问你的忧愁。才知道,你的王国开始危机重重,你需要带着你的子民离开这个国度,屠夫开始猎捕你们,这里已经不安全了,面对强大的敌人,你终于是素手无策了,我明白你的难处。我知道今天的别离或许是今后的永别,纵然有那么多的不舍,你还是要走,因为你肩负的是整个狮群繁衍的使命。你们是高贵的群种,自然敌人总是俯视耽耽。我们羊生活的地方,有山有水,不受外物的侵犯,我们不能像你们一样离开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因为我们无处可去,只要离开这里,我们的生命就会受到威胁。我不知道我的日子可不可以回到原点,会不会因为你的离去而失去了原有的快乐。那一夜,又有麋鹿抛洒麝香,看来猎人开始无情的捕杀麋鹿。荡漾在吉尔深林里的是微醺的麝香,浪漫而又极具魅惑力,那一夜,我们交媾了,像狮子和狮子,也像羊与羊一样。

……

晨曦中,我微微的睁开双眼,你走了,只剩下孤孤单单的我,你留下你脖子上闪闪发光的王饰给我,我记得你告诉我,那是你母亲留给你的。我突然觉得这里好陌生,我好像把心都丢了,或许心是随你走了。我坐在池塘边发呆,回想着我们在一起的点滴,我的眼泪流下来,我才知道什么叫做深爱,什么叫做难舍难分。在今后无数个日日夜夜,都是我一个人,我反复的告诉自己要更爱自己,要好好生活,活着只是为了等待,等待你的归来。

如果有来世,我想要当狮子,我要一直跟随着你,不要成为你的包袱,如果有下辈子,我只做狮子,不为别的,只为了做你的王后,即使后面一大群人类,我也会微笑着跟你走。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