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我是悬崖上的一株滴心草

我是悬崖上的一株滴心草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3-11-08
  • 阅读:562

我是一个生长在悬崖峭壁上的一株滴心草,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一直生长这里,睁开眼睛,没有父母在,没有兄弟姐妹。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的生长这个地方。四面望去除了悬崖峭壁还有头顶上那一大片的天空外,再无其他。

原以这样的生活会一直到我死去,没有人知道我这颗滴心草,生长在悬崖上的滴心草。我有时候喜欢把头抬得高高的,希望能看到其它的植物或者动物,让我知道不是只有我自己。我害怕这种孤单。这种被世界遗弃的感觉。可是这样的时光过了不知多少年,经理了风雨的磨砺。我也不在妄想着会有什么其它的生物经过我身边。我每天迎接那道照进山谷的阳光。那时候我才感觉到自己不再孤单,还有阳光陪着我。可是那可怜的光线到了中午以后就消失不见了。我又恢复了黑暗的世界。一个人的世界,孤孤单单的,自言自语的。

不知又过了多少年,我的世界开始了转变,我被一个类似人的生物挖了出来,那种离开生长的土地的痛。让我后悔了以前的奢望。我突然害怕自己就这样死去了。当那种痛又一次洗遍全身的时候。我痛的昏了过去。我想就这样死去吧。这样就可以忘记自己受过的苦,就不会再那么孤单一个人了。就可以在天堂看见爸爸妈妈。为什么要留我自己在这个地方。为什么不带我一起离开,可成知道我有多么的想你们。

当一道刺眼的光照在我的眼前时,我才发现,我在一个房子里,那照亮我的光就是人类发明的灯光。那光比太阳校也没有阳光照耀的那么温暖。让人心里害怕的颤抖。大量四周,发现一个人躺在床上,惨白的没有一丝血丝的脸,还有一双紧紧闭着的双眼。浓浓的眉毛,薄薄的嘴唇。有着阳光一样帅气的脸庞。如果这个人是醒着的话,会是多么的耀眼啊,多么的让人晕眩埃可是他为什么躺在床上。为什么我又会在他的身旁。我们有什么样的关系呢。这个问题让我在乱想中得到了解答。走过来了一个夫人,有着个这个男人相识的脸庞。美丽的精致。虽然岁月在她脸上也留下的痕迹,但似乎并没有减少她的美丽。反而让她的那种气质那种内在的美更加的浓烈。这是怎么样的一个女人埃怎会生得如此美丽、而又为什么他的儿子会躺在床上,他躺了有多久了呢。莫名其妙的心口的位置隐隐有着疼痛感。为什么每次想到他心就会那么痛,比离开家那种痛更加强烈。

儿子你睁开眼睛看看,你一直想得到的滴心草妈妈已经给你找到了,为什么你还一直闭着眼睛,你和她到底经历过什么?滴心草在你们中间有起了什么,为什么你梦里叫的名字也是它。滴心草你告诉我,你和我儿子到底有什么样的缘起缘灭啊!你看起来那么美,像坠落凡间的精灵一般,你能否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他一直躺在这个地方整整三年了。在他的世界里除了你是不是还有我这个妈妈在。如果你是他的牵挂你是他唯一的信仰,能不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和他又有怎么样的关系。

我愣了,我美吗?我在那个悬崖上不知道过了多久,没有一个有生命的物体赞美过我长得漂亮。我也从来没有见过我的美丽。我和他到底有什么样的关系呢,为什么我一点想不起来。只知道心里的那种感觉好强烈埃我和他之间发生过什么事情。他等的人是我吗?为什么每次看到他心里的那种痛就会多一分。闭上眼睛脑子里浮现的都是他。他可是我前世的恋人。我等了千百年。忍受时间的轮回,就是为了要到他的身边。找到他。可是我又没什么什么都想不起来。谁能告诉我,我到底是谁,他又是谁。我和他到底有怎样的牵扯不清。

复杂的片段浮现在眼前,我仿佛看到了我们的 前世,我是一株滴心草,他是一株向阳花。他总是在我的身边停靠着。为我遮风挡雨,在大家都在欺负我打击我的时候。是他把他身后的阳光照耀给了我。在最危险最困难的时候也总是他在保护我。那场大的灾难或许就是我们的结束吧。那晚像要发生什么天大的事情一样,风雨交加,外面的风像魔鬼一样呼啸叫嚷着,仿佛要把这个世界吞噬掉一般。外面什么都看不清楚,而在悬崖上的我也感受到了这种恐怖。那种强大的风像要把我的身体吹成两半一样。旁边的其它植物北风吹的东倒西歪的。有的甚至被连根拔起不知吹到了什么地方。不多大一会身边的植物都不见了。而我也坚持不了多久了。我仰起脸看着他。向阳哥哥我怕,是不是我们都会死掉埃被大风吞噬,被吹到不知道什么地方的地方埃如果我们被风吹散了。你还会记得我吗?会找到我吗?他只是微笑,那笑容真的犹如天上的太阳一样让你温暖。会的,不管你在哪我都会找到你的。不管今生来世我都不会忘记你的。你这颗坠入凡间的精灵。我用生命都想保护的人。我怎忍受得了没有你在的每一天呢。把手给我。我拉着你的手我们就不会分开了。一直在一起可好。

风不知道吹了多久,雨不知道下了多久,当我睁开眼,我感觉全身的骨头都断了。我身上的叶子全被大风吹没了。只剩下光光的枝干。我突然想起来我和他是手拉这手的,转过身看去。我身边的他早已破烂不堪。全身上下只有那只牵着我手的那个地方是存在的,其它的都没有了。我的心像被狠狠撕开了一般。痛的我生不如死。怎么会这样。为什么要离开我,为什么不守承诺。你如果不在留我在这个世界该如何过活。那颗被你带走的心已经死了。已经随着你离开了。

原来我们是前世的恋人。前世我们没能相守到老,如今来坚守彼此未完成的梦。可是我仍旧还是一株滴心草。而你已化为人。该如何再续前缘呢,我还是那株悬崖上的滴心草,而你已经不是我的向阳了。我们注定了彼此只能相望。而不能到老。我以为我不会哭,我以为我学会了不会为任何事情流泪。可是看到你。我的心都被打碎。爱你,原来一直都爱着你。只是一直没说出口。以为可以骗得过自己。可是心却不允许我犯错。可是我仍旧是一株草。而你呢?还是不是我前世的爱人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