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谁与时间皆薄情,擦肩而过如轻风

谁与时间皆薄情,擦肩而过如轻风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3-05-07
  • 阅读:430

爱情是两个字的组合。

那是一朵花,还是一多梦呢!

梦里梦外都是一个局,都是在生活里熬着。那种味道,耐人寻味,又无味可循,就像一缕炊烟那样,自由集合,又自由分离。而炊烟的影子,却充满了神秘,充满了醉意和微妙,充满了美轮美奂,那种凌然神往的境界,缥缥缈缈的意境,虚化无度,无法形容和描模

有一种追逐,就隐藏在那里,就埋没在哪里,吸引着孤独和寂寞,吸引着单纯的脚步急促地靠近,就像开荒者的眼睛一样,经常被毫不介意的风沙迷惑。

疼是一种收获,眯也是一种收获,聪明和糊涂,都要闯入。

迷阵里没有个例,一见钟情之后散了,分秒之中,难耐的滋味,却留下了无眠的回味。另一种矜持太久,却不能言语其中的情感,退却之后,回想那时间的拉锯战里,消耗了激情,淡淡地各自东西,却是一种无声的残酷。千山万水的知音之中,千言万语的寒暄里,含沙射影的沉沦,依旧于事无补,缠来此去,不过又是一个梦的结束,又是一个平淡的心惊肉跳而已,真实的,却是慢慢地在时光里变老。相依为伴,甜言蜜语之后,又是一次谢幕的悲剧,短暂的时间里,仿佛孕育着无休止的生命,生命却是这样的长久而无奈地连续这样的升级,降调,直到熄灭,留在心底里的却是,一段段光阴的翡翠,粉碎的翡翠而已。

脉脉地,安静一份心醉,不去旁枝开花,青春艳梅。

时间知道,在这个世界上都是临时的,不会长久地存在,所以时间给了所有人足够的孤独,让所有人孤独的有趣,让孤独者在孤独的时候,还能够想起心中的那个人的一切如意与不如意的过去,让孤独者的缠绵和愧疚同在,让孤独者的思绪绵延和隐藏,让孤独者找到回程路,不再荒谬的世界里寂寞和寂静。

谁能无情,只是因为没有感应。

谁会薄情,擦肩而过如风,只是感应的平静。

爱情,既然是两个字的选择,那么就应该有选择的可能,才有了挑剔和匹配之说,更有了郎才女貌和心有灵犀的微妙,那种含羞花草的心灵之上的蜻蜓点水,珠联璧合。自然也有了不再选择之中,自然也就存在着无情和薄情的一说,只是一说而已。也正是不在选择之中才有了悲欢离合得惜怜之感,才有了沉鱼落雁之美的传说,才有了孤苦伶仃之醉,才有了千里相逢的美景,才有了话不投机半句多的古语,才有了凄美与完美的生死相依与生死背离的结局。

冷静,再冷静。是你的,会陪你;不是你的,也会陪你,意义不同。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