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闲话爱情境界

闲话爱情境界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2-02-24
  • 阅读:541

偶然浏览了师妹的《爱情的最高境界》。其中一句,其实也就看了这么一句。就很有触动。什么,爱情的最高境界是是彼此丰富了对方的生命,相遇前是两个人,相遇后就一个人了。大意如此。就冲这丰富了对方的生命,我们都觉得感动。我却仍有补充,忽然觉得,爱情最高境界是让我们拥有一颗包容的心。爱你的光彩照人,也爱你黯淡无光的。欣赏你的优点,也能包容你的缺点。然后我又想起一歌词,什么我想我不够爱你。

是的,我想我不够爱你,因为还没有做到包容你的缺点,没有为了你舍弃我自己。于是又想,是不是爱的最高境界就是为了你,就忘记了自己,愿意舍弃生命?遗憾的是,此刻得泼自己冷水,为了我,忘记了自己,愿舍弃生命的人,不是那个让我高唱爱情感叹调的人,而是我的妈妈。

于是,就默默地把爱情放一边,先学会爱自己,因为爱你就是爱自己。这个“你”,不是爱情的对象。而是身体发肤受之--------父母。

我想,那个爱你的人,一定会希望你好好爱自己,如果他真的爱你。是不是应该这样呢?如果无所谓你的快乐与悲伤,还在乎你什么呢?而,这样的人,又怎么吸引你呢?或者是命?真让人捉摸不透了啊!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