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荒芜里你用爱画上句号

荒芜里你用爱画上句号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11-26
  • 阅读:526

人世间里的是是非非总是无法看得真真切切,所以在很多时候我们总是会被眼睛所看到的迷惑从而分不清本质。

『一』

城市的夜晚总不会黑的太纯粹,所以总会有许多人流连于这五彩缤纷的城市夜晚。在喧闹的酒吧里,苏凝菀对着莫赧吼:莫赧,你不过是仗着我爱你,所以你才可以这样肆无忌惮的伤害我。莫赧丝毫不顾苏凝菀那涨红得布满水雾的眼睛,他的心情没有受丝毫影响,他很亲密地搂着一个靓丽的女子不停地摆动着身体,只有苏凝菀在旁边看着,那种心如死灰的感觉没人能够体会得到。酒吧里震耳的音乐听在她耳里都是无声的,四周都是寂静的,她的眼前只有莫赧和另一个女人亲密的拥抱,她是空气在莫赧的眼睛里,而在她眼里莫赧就是她的整个世界,这就是爱一个人与不爱一个人的区别。

在他们的两人世界里,一直是她在自作多情。此刻她感觉心是那样的痛,仿佛被撕成了一片一片的,血流入了不知什么地方全身都没有力气,嘴巴里都是血腥味,原来她费尽了全身的力气隐忍,才能忍住不去将莫赧和那个女人分开,她把嘴唇都咬破了所以满嘴的血腥味。

她不知道她盯着他们看了多久,莫赧却一眼都没有看过她,最后终是心灰意冷了吧,只见她终于转身离去。苏凝菀跑出了酒吧,外面却下着大雨,貌似也是在嘲笑她的自作多情。她冲进了雨里,斗大的雨滴不断地打在她身上,她终于放声大哭,有什么东西是可以让人失去记忆的?苏凝菀在这一刻只想忘记,哪怕是失去生命也好比这样痛苦的活着。

『二』

和莫赧认识是在她大一的时候,她整整暗恋了他四年,直到他和他相恋了三年的女友分手,在他们分手之前她一直一直克制着自己哪怕再爱他也不能去做他们之间的第三者。直到他们分手后才在心里燃起了希望,她只是不想错过他,只是想抓住一点可以光明正大爱他的机会,而不是一直埋藏在自己一个人心中的暗恋,而现在她才知道她错的有多离谱。莫赧那么爱向婕怎么可能轻易忘得掉,他甚至连一点点的爱都不曾施舍于她,就如她一直爱他对身边的所有追求者都视而不见,这就是爱情!它折磨人,可是很多人还是愿意心甘情愿的被它折磨着。

苏凝菀想此刻的她有多难过,那么当初向婕离开莫赧时他就有多难过,她只有这样想才能让自己平衡,那怕莫赧的痛根本不及她的一半。她是那么清晰的记得两年前她是怎么和莫赧走在一起的。向婕因为好工作、物质的高需求最终选择了她的老板而离开了莫赧,那时候的莫赧也像三魂丢了七魄一样,要多颓废有多颓废。是苏凝菀一直陪在他身边,他一直都是知道的,从大一开始他就知道苏凝菀是喜欢他的,他是借着苏凝菀从失恋中站起来的。失恋后的他是糊涂的,脆弱的,他想那时候在他身边的只要是个女人他都会和她在一起,无论是谁。但是如果是换做别人的话或许他早就和她分手了吧?就因为她是苏凝菀、倔强、好强的苏凝菀,一年多来他说过三次分手可苏凝菀没有一次同意,直到后来他也不说了就那样相互折磨着。

他想也许他对苏凝菀还是有感情的吧,所以他没有决绝地强烈地要求她一定要分手或许在他的潜意识里他还是不想失去她。不得不说她是一个难得的好女子,他们住在一起后,家里的所以事情都被她打理得井井有条,很多大事小事都不用他操心,有时候他也不懂为什么总会去伤害她,若说做妻子她绝对是一个合格的人选,也许是因为爱,他不爱她,无论她多优秀他都不爱她这是事实。

『三』

苏凝菀不知道她是怎么回到家的,她也不知道那算不算是家?因为莫赧有很多天都不曾回到过这里了,空荡荡的屋子里只有她一个人的呼吸。苏凝菀病了,在凌晨的时候发起了高烧,莫赧还是没有回来,苏凝菀没有力气去猜想莫赧到底到那里去了?以前她睡不着的时候总会胡思乱想,总会为莫赧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来安慰自己。她摸索着从床上起来,胡乱的在抽屉里找了退烧药吃了又重重地躺回床上,她觉得她做了很长的梦,当她醒过来已是第二天中午了,昨晚的一切仿佛是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莫赧有了这样的习惯,每一次他们因为一点什么事情争吵了后,莫赧总要去找个女人来报复自己,而每当她心灰意冷的时候莫赧总会回头,为什么这一次他还没有回头?

她想她是没法再坚持下去了,她想忘记,她想离开,她想不再爱,可是要如何才能做到?天又黑了,现在她才发现她是如此害怕天黑。苏凝菀拿起水果刀,她倒不是要自杀,她在手腕上割了深深地一条口,那是她给自己订的期限,一个离开的期限。一场爱情就像她手上的伤口一样,会流血,会痛,会愈合,会结疤。是的,她想在她心上的伤口也会像这手上的伤口一样,会慢慢地愈合再结疤。

血流在沙发上而她就那样任由它流着,反正是没隔断静脉也死不了,过了好一会儿她才拿纱布将那个伤口包起来,倒上床又睡得不省人事。这一夜莫赧回来了,当他看到了沙发已经干涸的血迹,他突然有点儿心慌,全身颤抖喃喃地说:不会的,不会的苏凝菀怎么会自杀呢?她一直那样坚强,一年多来无论他怎样对她,他都没有看到她在他面前哭过,她怎么会自杀呢?他冲进房间看到她在床上睡着,他不知道她是否还有呼吸,他慢慢地走过去,探了探她的鼻吸,还好她还活着。手腕上包着厚厚的纱布,莫赧像是松了一口气,他还真是害怕苏凝菀会为他自杀,他一直守着她直到天亮才离去。

『四』

手上的伤总是好的很快,而心上的伤为什么这么久了还是那样痛?也许这就是内伤与外伤的区别吧,苏凝菀想。她忧伤地看着这间出租屋,终于在心里下了决定。她向公司递交了辞呈,一个月后她离开了那里,而手上的伤如果不仔细看的话根本就看不出那里受过伤,也许心上的伤也会像手上的伤一样,只是需要长一点的时间。

到A城的时候天灰蒙蒙的好像要下雨一样,她又想起第一次遇到莫赧就是在一个下雨天,而那好像已经是六年前的事情了。苏凝菀很快就找到了新的工作,她住在公司安排的宿舍里,哪里住着好几个女孩子,她很快就和她们混熟了,她好像也慢慢地不再那么经常的想起莫赧了。

苏凝菀走的时候,莫赧就站在不远的地方,他看着她提着一个大箱子从出租屋里出来,如果他再冲动一点也许他会一下子跑过去拉住苏凝菀的手不让她离开,只是他没有,他就那么眼睁睁的看着她离开。这不是他一直都希望的结局吗?为何现在的他比当初向婕离开他的时候还要难受,他抬头看向天空还是没能阻止眼泪从脸颊上滑下来。

尾声

苏凝菀恋爱了,在离开了有莫赧的城市快两年的时候,江成是真的对苏凝菀很好。很多时候苏凝菀会不由地拿江成来和莫赧比较,虽然江成是没有莫赧帅,但是他确是真心对她好,有时候苏凝菀会觉得离开莫赧好像就是离开了地狱,而和江成在一起仿佛是在天堂一般,这就是爱你的人和不爱你的人的区别。那和莫赧在一起纠缠的一年多时间仿佛就是一场梦,一场永远也不希望在梦见的噩梦。

苏凝菀结婚了,但是她万没想到的是会在她的婚礼上看到向婕,那个一直住在莫赧心里最深处的向婕。向婕微笑着对苏凝菀说:凝菀,恭喜你。苏凝菀有一瞬间的恍惚,随后微笑着说了谢谢。

在很多年后,她再次偶然看到了向婕。而向婕给她说了一个秘密,是她永远也不想知道的秘密。向婕说:凝菀,我希望你不要恨莫赧,莫赧那样对你也是情不得已的,他的父母逼他去国外,为了他们家的生意他必须和一个富家女结婚,他之所以没有告诉你真相。凝菀你听过一首歌吗?那首歌的歌词是:恨总比爱容易放下。当我问莫赧为什么不告诉你真相的时候,他说他宁愿你恨他。这次告诉你是因为我也要去国外了也许以后都不会回来了,我想你是应该有权利知道的。

是啊!恨是比爱容易放下多了,现在她有了幸福的家庭,在知道这些其实也没什么了,仿佛那只是一个故事,一个不曾与她有关的故事。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