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文字断了线

文字断了线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10-18
  • 阅读:513

一直找不到写字的理由,直到遇上一段不怎么完美的期待,所以,文字便开始如藤枝般蔓延,试图包裹一切现实和幻想中无可奈何的忧伤。只是,再长的句子也有被一个圆圈终结的时候,行途中的逗点,彼时以为是记忆留下的痕迹,此时却恍然觉悟,这一连串的符号,不过是提醒梦中人时间一去不复返罢了。

那些已经错过的过去曾经,就这样消失在逗点之前,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跨越。天南海北双燕分飞,老翅几回寒来暑往?梦里不知身是客,可叹竟为一晌而贪欢。于是独自凭栏凝望你远去的背影,空气中的寒意一点点渗到心里,霜雪正浓。

翻开一页页记忆的本子,那些写着长长的思念的句子,长的从天的这边探到天的那边,然后,兜一个圈又回来。不是不想停留,只是物虽是人已非事事皆休。

这么好的清晨,如果只是懒懒地躺在榻上,任窗外鸟儿喧闹,迷迷糊糊地赖着不肯醒来,岂不是更好?屋外寒气太重,粉色的窗帘呼呼飘起,风吹过的地方满是伤痕,如果可以,这一生都不愿醒来。再多睡一会,就当是祭奠那些逝去的流年。

文字堆砌的情感,就像洞窟里绚丽的壁画,那些唯美和惊艳只藏在深处,不足为外人道也。愿意观赏的人自然可以领略其中的百转千肠,觉得矫揉造作的人也不过给这份伤感找一个自嘲的借口,文字的魅力,不在于内涵,而在于当你想要写的时候总是可以像泉水一般汩汩流淌。这些文字只为一个人,一件事,或是一段情,非顾此而言他,也非宣泄倾诉抱怨,只是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时又还无。

然而,终于还是到了那一天,文字中再也找不到那个人的影子,像是断了线的风筝,沉默地飘摇在天空中,自己也不知它去了哪里。过去的文字,在现时的彷徨中缱绻,希望可以找回丢失的记忆,却渐行渐远,迷失在梅雨季节。

我打从江南走过,那等在记忆里的容颜如花开花落,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开,我达达的马蹄本就是一个美丽的错误……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