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今生最好不相见,如比便可不相恋

今生最好不相见,如比便可不相恋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10-18
  • 阅读:534

你曾经说过,分开不过是把爱放在两个地方保存,就像电话的这头和那头,长长的线送走思念,只要生命还在延长,牵挂就不会减少。

你曾经说过,相遇只是一个换乘车站,我们在同一列火车上相遇,你的起点是我的终点,你的终点是我的起点,我们在对的地点相遇,却不是对的时间。这离别,相逢的那一刻便注定;这错过,问候的时候藏在微笑里。

你曾经说过,生命是一个大圆圈,这轨迹绕了一遍又一遍,也许,很久很久以后,我们可以坐上同一方向的列车;也许,很久很久以后,我们在同一个车站下车;也许,很久很久以后,我们突然想不起对方的模样,只记得,临别的那一眼,满满的都是祝福。

你曾经说过,孤独是一个人的守候,等的越久,越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最寂寞的孤独不是相隔很远的一段情,而是挨得很近的两颗心。孤独时的心情像划过的流星,消失的前一秒总是耀眼的让人心痛。

你曾经说过,未来是一条看不到尽头的小溪,奔走着从不停歇,这一瞬不知道下一瞬要流到哪里。累了想要休息的时候总是身不由己,鼓足力量前进时却碰到礁石,不知道该为谁驻足,不知道该逃避谁的追逐,靠岸时觉得旅程太短,找不到方向时又沮丧彷徨。

你曾经说过,命运是任谁都逃不掉的劫,能把握的是现在和当下,无法改变的是过去和曾经,难以预料的是将来和他日。我们渺小的像时钟的指针,每一步都是预设好的轨迹。我回不去,你到不了,所以,这一刻的咫尺便是下一刻的天涯。

你曾经说过,眼泪是最无力的反抗,不是将伤感描得更重,就是把信心冲得更轻。最不舍的离别不是哭着不让你走,而是笑着说我会等你。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年轻,你也不再年轻,或是我在天这边,你在天那边,我们都不许流泪,因为只有微笑着,才能传递坚强。

是谁说,“今生最好不相见,如比便可不相恋”;是谁说,“今生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是谁说,“今生最好不相惜,如此不可不相忆”?你走进我的生命,将记忆的红烛点燃,我的世界从此便有了光芒,即使有一日你离开了,那温暖依然存在,哪怕是流着泪,我也会看着它熄灭。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